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电动车电池 » 正文

加速锂电池业务布局 保力新拟在三门峡投建生产基地

日期:2020-11-04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殷高峰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11/04
17: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锂电池 电动汽车 动力电池项目

在10月27日高调宣布“彻底颠覆电动两轮车锂电产业格局”后,11月2日晚间,保力新发布公告称,公司拟在河南三门峡市投资建立动力电池项目生产基地及设立项目公司。

“此举的目的主要是为进一步促进公司新能源锂电池业务做大做强。”保力新副总、董秘李军告诉《证券日报》记者。

超12亿元打造

公告显示,11月2日,保力新和三门峡政府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拟就公司在三门峡市投资建立动力电池项目生产基地及设立项目公司等事项开展全面合作。据协议,保力新在三门峡市建立生产基地,一期为在三门峡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建设2GWh的动力电池项目,投资12亿元,保力新利用猛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现有的厂房先行建设。

同时,保力新承诺在三门峡市经济开发区投资建设2GWh的pack生产线,投资不低于5000万元。

为了更好的推动项目,保力新将在三门峡市设立项目公司,注册资本10亿元,其中,三门峡政府支持市属国有企业以市场化方式出资入股项目公司并以基金方式为项目公司提供流动资金支持。

三门峡市投资集团将以市场化方式出资入股项目公司,出资额不低于3亿元,并以基金方式为项目公司提供不低于3亿元的流动资金支持。

根据公告,保力新和三门峡政府将于本月底之前签订具体合作协议,双方将成立专门团队,尽快开展工作,按照相关政策要求完成各自审批流程,确保合作顺利推进。

重磅入局锂电池

此次合作也是保力新宣布重磅入局锂电行业后的首个大动作。

10月27日,保力新召开了“重塑锂电,界定未来”保力新锂电品牌发布会,高调宣布公司的锂电发展计划,首次提出了“对传统,不安全能源的更替升级”等革命性锂电解决方案。

“目前,公司有超10亿支保力新电芯产品正在服务于用户;2021年预计实现电芯4亿支,电池组1000万套的规模化产能。”保力新副总梁铁强在发布会上表示,公司将强势布局7大生产制造基地,1处研发中心,用超60款轻型车电池组产品为电动车产业未来发展注入澎湃动力。

据梁铁强介绍,作为全球首家拥有“解决锂电产品安全性稳定性难题思维和方法”的企业,保力新将专注磷酸铁锂产品的技术路线,用自主研发的电芯技术和聚焦行业十余载的安全体系,赋予锂电产品更安全,寿命更长的核心优势。

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理事长,工业和信息化部原总工程师朱宏任表示,把锂电安全问题作为长久发展议题的保力新选择此时入局电动两轮车产业,条件完善,时机成熟,必将会为推动电动车产业锂电化进程注入全新的力量和充足的活力,未来发展大有可为。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