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国际新能源要闻 » 正文

Skeleton再融资3.2亿元:研发可15秒充满电的超级电池

日期:2020-11-05    来源:快科技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11/05
12: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 超级电池 锂电池

智能手机行业的不断发展,以及新能源汽车的走红,都在不断推动着电池技术的创新提升。

日前,据外媒报道,爱沙尼亚超级电容器制造商Skeleton Technologies表示,其在新一轮融资中筹集了4130万欧元(约合3.22亿元人民币)。

自2009年成立以来,Skeleton的融资总额已经超过9300万欧元(约合7.26亿元人民币),而这些融资将被用到“超级电池”的研发上。

“实现零排放的路线图需要创新和多种技术相结合,超级电容器就是降低排放的关键技术。”Skeleton公司的老板Taavi Madiberk表示:我们也并不是要跟锂离子电池和氢燃料电池竞争,只是在提高性能和降低成本方面与它们互补。”

据了解,今年9月份,Skeleton宣布与德国卡尔斯鲁厄理工学院制作出了突破性的石墨烯超级电池,其能够在15秒内充满电,比普通电池快1000倍左右。

而且,石墨烯超级电池在经过几十万次的充放电过程后,依然没有明显的老化现象。

当前传统电动汽车上的锂电池,一般充满电往往需要6-8小时左右,甚至更长。而且使用几年后,锂电池的充电效果大打折扣。所以石墨烯超级电池的出现,让一众新能源车厂看到崛起的希望。

不过因为该电池技术还不成熟,有关人员还在努力开发中。有消息称,Skeleton公司已经与一家领先的汽车原始制造商签署了十亿欧元的合作意向书,2023年正式将该电池推向市场。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