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从25%到20%: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更追求质量

日期:2020-11-06    来源:电缆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11/06
08: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 电动汽车 充电桩

11月2日发布的《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2035年)》中提出,到2025年纯电动乘用车新车平均电耗降至12.0千瓦时/百公里,新能源汽车新车销售量达到汽车新车销售总量的20%左右。

如果按照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公布的2019年全年汽车销量2577万辆估算,2025年我国新能源汽车年销量将超过500万辆。

与去年年底发布的征求意见稿相比,2025年新能源汽车新车销量的目标有所调低——根据意见稿,到2025年,新能源汽车新车销量占比为25%。

截至目前,我国新能源汽车成交量连续5年位居全球第一,累计推广量超过480万辆,占据全球半壁以上江山。

2019年我国新能源汽车产销量超过120万辆。2020年1-9月累计销量73.4万辆,同比下降17.7%。

从终版规划中不难看出,此轮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更追求质量上的突破。

与此前的征求意见稿相比,规划在产业发展愿景中,除了提出新能源汽车及智能网联汽车的应用规模之外,还特别提出了技术及应用领域的具体指标,例如,此前只是出现在细分类目中的纯电乘用车平均电耗,以及充换电服务网络的建设等等。

规划对未来新能源汽车的发展愿景进行了更为详细的说明。较为显著的有两点,一是特别提出“纯电动乘用车新车平均电耗降至12.0千瓦时/百公里”,二是强调充换电服务的便利性显著提高。这两点此前都曾出现在征求意见稿的正文中,不过没有上升到发展愿景的总领高度。

不难发现,这是对新能源汽车“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追求。对纯电汽车的电耗标准提出要求,并且是全规划唯一出现的具体数值指标,意在切实提升纯电汽车的技术及节能水平。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