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ZEN Energy公司与南澳大利亚州政府签订部署100兆瓦储能项目协议

日期:2020-11-06    来源:中国储能网  作者:刘伯洵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11/06
08: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可再生能源 电力市场 上海电气 电池储能项目

据外媒报道,南澳大利亚州政府日前与可再生能源零售商ZEN Energy公司签订一份电力采购协议,并为此将部署一个装机容量为280MW太阳能发电场和一个装机容量为100MW电池储能项目

南澳大利亚州能源和矿业部长Dan van Holst Pellekaan日前在发表一份声明中表示,高州政府已与ZEN Energy公司签署了一份为期10年的电力采购协议,并从11月1日起生效。

他说:“我们致力于部署更多的可再生能源设施,计划采用提供的预算推动就业岗位和经济的增长,并从疫情中复苏。”

GFG联盟的Sanjeev Gupta和南澳大利亚州州长Steven Marshall参加了Cultana太阳能发电场开工仪式。

南澳大利亚州政府希望利用其强大的购买力来确保在怀阿拉(Whyalla)附近部署装机容量为280MW的Cultana太阳能发电场,并在奥古斯塔港附近部署一个装机容量为100MW的Playford电池储能系统,这两个项目都将与SIMEC Energy Australia公司合作交付。

ZEN Energy公司专注于太阳能发电设施和电池储能系统的开发和部署,在过去的三到四年中,主要专注于但不限于澳大利亚的商业和工业(C&I)行业领域。

由英国投资者Sanjeev Gupta领导的全球跨国集团GFG 联盟于2017年收购了ZEN Energy公司50%以上股份,该公司通过GFG 联盟能源业务部门SIMEC Group与南澳大利亚州政府签署了第一份电力采购合同。

ZEN Energy公司将继续与SIMEC Energy Australia公司在南澳大利亚州合作部署这两个项目。SIMEC Group将实施这两个项目的工程、采购和建设(EPC)工作,上海电气公司中标该公司建设的太阳能发电场的合作伙伴。

这两个项目开通运营之后中,将为怀阿拉(Whyalla)附近的一家钢铁厂供电,而Playford电池储能系统(BESS)也将进入澳大利亚国家电力市场(NEM),提供频率控制辅助服务(FCAS)和快速频率响应(FFR)为稳定电网提供,并将整合更多的可再生能源发电设施。

SIMEC Group在其网站发布的一篇文章指出,这个电池储能项目在部署期间将创造约100个直接就业机会,太阳能发电场在此期间将创造约700个就业机会,预计Cultana太阳能发电设施将在2022年开通运营。

计划部署太阳能发电设施、电池储能系统以及更多氢能项目

南澳大利亚州能源和矿业部长Dan van Holst Pellekaan表示,该州州长Steven Marshall与GFG联盟的Sanjeev Gupta在2018年共同启动了Cultana太阳能发电场开工仪式,然后在2019年获得开发批准,如今已经成为现实。

Vanholstpellekaan说,“电力采购协议中的电力和能源项目将有利于电价、纳税人、电网安全,以及就业。这个太阳能发电场和大型电池储能系统在开通运营之后将为纳税人节省大量费用,并创造大量就业机会。为交付这两个项目而进行的6.6亿澳元投资在施工阶段创造多达810个就业机会。”

他在声明中补充说,新资产将对该州的电力市场竞争产生积极影响,并有助于减少碳排放,同时也有助于降低家庭用户的电费。与之前达成的协议相比,这笔交易将在10年内为该州节省1280万澳元。

Playford电池储能项目是该州第五个电网规模电池储能项目,而Cultana太阳能发电场是南澳大利亚州迄今为止最大的太阳能发电场。与此同时,该州政府还发布了一份“氢气出口计划书”,计划在该州建设三个大型绿色氢气中心,以实现到2030年采用100%可再生能源目标。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