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制氢 » 正文

欧盟对中国展开“氢能战争”

日期:2020-11-06    来源:环球网  作者:青木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11/06
10: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能利用 清洁能源市场 氢能利用技术

“欧盟未来25年将在清洁能源上投入4700亿欧元,其中氢能利用领域是重点,而最大的竞争对手就是中国,”德国媒体11月5日报道称,在巨大的未来清洁能源市场中欧洲将同中国竞争领先地位,而美国对这一能源迭代趋势“已经睡过头了”。

报道称,在未来,如不能解决氢能利用问题,任何工业化国家都无法实现其气候目标。欧盟已经于今年夏季推出“氢能战略”:至2024年,欧盟将建造一批单个功率达100兆瓦的可再生氢电解设备,全欧洲年产量将超过100万吨;2030年将建成多个“氢谷”产业中心年产量增加十倍;2050年将加大新能源在钢铁和物流等行业的应用。

欧盟将把新冠援助基金的一部分投入到氢能产业。根据欧盟委员会的说法,目前使用化石燃料生产的氢气每公斤成本为1.50欧元,而用太阳能和风能生产的价格为5.50欧元。最早在2030年,两种氢气生产成本将相同。

如今俄罗斯、加拿大、澳大利亚、智利和阿曼等国家也制定了加速普及氢能开放与利用战略。但是欧盟方面表示,只有中国才是真正的竞争者。中国计划在2060年实现碳中和。氢气在其中起着重要作用。为迎接中国挑战,欧盟已成立“欧洲清洁氢联盟”,成员包括德国的蒂森克虏伯、西门子,挪威的Nel、荷兰皇家壳牌以及空客等。到2050年全球氢工业的年营业额将达到7000亿美元。挪威分析公司里斯塔德能源专家法鲁吉欧认为,中欧之间这场“氢能战争”最终不会有输家,中欧将在竞争中相互促进。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