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 » 燃料电池汽车 » 正文

现代汽车“大手笔”在华布局氢能商用车

日期:2020-11-06    来源:高工氢燃料电池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11/06
10: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现代汽车 氢燃料汽车 氢能商用车

现代汽车11月4日表示,公司在陆续和长三角、京津冀地区的合作企业签署工作协议,为全面进入中国氢燃料电池商用车市场铺路。

现代汽车10月27日同上海电力股份有限公司、上海舜华新能源系统有限公司、上海融和电科融资租赁有限公司签署了关于建立长三角氢燃料电池商用车平台的谅解备忘录。

现代汽车在燃料电池领域有20余年研发历史,技术积累深厚。随着电动车补贴退坡,我国各地方逐渐将焦点转向燃料电池领域,再加上政策的大力扶持,燃料电池汽车或将成为下一阶段新能源车发展的重要方向。这些显然为现代汽车在中国发展燃料电池汽车提供了契机。

在这之前,现代汽车已将四川资阳现代工厂从中外合资车企变更为其持股100%的独资商用汽车品牌,并已开始在资阳推进包括氢燃料电池汽车在内的新能源汽车项目,计划明年进入产品准入审批阶段。

“现代汽车将在四川生产氢燃料电池整车,进行本土化的研发,加深与中国合作伙伴进行氢燃料的资源互补,并通过租赁的模式进行运营和落地。”现代汽车副社长、商用车事业本部长李仁哲今年年初公开表示。

现代汽车副社长、商用车事业本部长李仁哲

种种迹象表明,现代汽车已发起了抢占中国燃料电池汽车市场份额的“总攻”。

日前,现代企业还公开了其针对中国市场的“出口”路线图:先从轻型卡车开始,目标是在2021年下半年进入中国市场;考虑到中国国内实际氢能市场的成熟度,准备在2023年引进氢燃料电池载货重卡;牵引车则将在2025年进军中国市场;预计2023~2025年将通过零部件本地化和降低成本来确保价格竞争力。总数量方面,现代汽车计划到2030年前对华出口2.7万辆氢能卡车。

站在行业角度看,氢燃料电池技术目前并不算成熟,现代汽车有什么底气认为自己一定能在中国成功“攻城掠地”?

现代汽车拥有世界领先水平的氢燃料电池汽车技术。去年10月,现代商用氢燃料电池重卡在全球行业权威奖项——国际年度卡车的评选中,经过专业评审团的审评,力压沃尔沃、斯堪尼亚、雷诺、尼古拉、福莱纳等欧美卡车大品牌,摘得2020年度卡车创新奖,证明了其世界领先的实力。

2019年现代汽车仅NEXO氢燃料电池汽车的全球销量便达4818辆,居世界首位。

现在,现代汽车如此大力进军中国氢燃料电池汽车市场,相信将给国内氢燃料电池汽车行业带来“鲶鱼效应”。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