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国际能源网-储能周报,众览储能天下事!【11月2日-11月6日】

日期:2020-11-06    来源:储能头条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11/06
18: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特斯拉 燃料电池电动汽车 比亚迪

国内头条

1、国家标准《燃料电池电动汽车安全要求》正式发布!

近日,《燃料电池电动汽车安全要求》(GB/T 24549-2020)国标正式发布。该标准用来代替《燃料电池电动汽车安全要求》(GB/T 24549-2009)旧国标。

2、广东推进新基建建设三年实施方案

11月5日,广东省政府印发《广东省推进新型基础设施建设三年实施方案(2020—2022年)》,其中指出,推进电动汽车智慧充电桩建设,到2022年全省建成约18万个充电桩,建立可转移负荷有序充电、V2G(车辆到电网)、充放储一体化运营体系。支持粤港澳大湾区内地九市及重点城市创建国家氢燃料电池汽车推广示范城市,加快推进氢燃料电池车辆加氢设施建设,到2022年新建200个加氢站。

3、江西:鼓励独立储能参与电力调峰辅助服务市场

11月5日,华中能监局正式印发《江西省电力辅助服务市场运营规则(试行)》,文件指出发电侧储能设备可利用所在电厂富余的电力进行充电,发电侧储能放电电量等同于发电厂发电量,具体电费结算按照国家有关规定执行,较此前发布的征求意见稿,增加了“鼓励独立储能设施企业参与电力调峰辅助服务市场”的内容。规则自2020年12月1日起施行,有效期三年。

4、比亚迪市值突破5000亿大关

11月5日,比亚迪高开高走,至尾盘最后5分钟封住涨停。至此,比亚迪市值再上新台阶,正式突破5000亿大关。前一日,公司发布10月份销售数据显示,当月公司汽车销量共计47732辆,同比增长16.05%,其中新能源汽车销量23217辆,同比增长84.75%。

5、32MW/64MWh!国内首个商业化运行独立共享储能电站投运

11月5日,上海电气格尔木美满闵行32MW/64MWh储能电站项目于青海省格尔木市举行投运仪式。该项目是国内首个投运的商业化运行独立储能电站,成功打通“源网荷储”及“风光水火储”两个一体化通道。

6、鹏辉能源拟募资8.9亿扩产锂离子电池工厂等项目

11月4日,鹏辉能源发布《向不特定对象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上市公告书。公司拟发行890万张债券,100元/张,共募资8.9亿元,除了用来补充流动资金的2亿元之外,其中6.4亿元投入常州锂离子电池及系统智能工厂(一期)建设项目,5000万元投入新型高性能锂离子电池的研发设备购置项目。

7、全国首座电网侧铅蓄式储能电站并网投运

近日,由国网浙江综合能源服务有限公司作为工程总承包单位和设计单位建设的湖州110kV金陵变长兴10kV储能电站正式并网投运。电站投运后,可有效减少电网负荷峰谷差,进一步提升电网弹性,预计年调峰容量800余万千瓦时。这不仅是浙江省内首个电网侧储能电站,也是全国首个电网侧铅蓄式储能电站。

国际头条

8、特斯拉与Neoen合作在澳洲建300MW锂电池储能系统

11月5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法国可再生能源公司Neoen周四宣布,将再次与特斯拉合作,在澳大利亚东南部城市吉朗建设一个300兆瓦的锂电池储能系统。这个名为“维多利亚大电池”(Victorian Big Battery)的储能系统将采用特斯拉的Megapack技术,其规模将是Neoen与特斯拉此前在南澳州霍恩斯代尔(Hornsdale)部署的电池储能系统的三倍。

9、Gore Street成功收购Anesco旗下81MW电池储能系统

作为英国两家在证券交易所上市的储能基金之一的Gore Street储能基金近日成功从Anesco手中收购了一个81MW的运营电池储能投资组合。此次收购价值2820万英镑(3646万美元),包括2110万英镑现金和710万英镑以每股106便士的价格发行的普通股。在这些股份中,有60%的股份将会被锁定12个月,然后再进行为期一年的有序市场安排;其余40%的股份则只会在有序市场安排为期6个月。


10、昆士兰州批准与风力发电场配套部署500MW电池储能项目规划

据外媒报道,澳大利亚昆士兰州政府批准了与Wambo风力发电场配套部署的一个装机容量为500MW大型电池储能系统的建设计划,预计将于明年下半年开始建设。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