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国际新能源要闻 » 正文

Gresham House公司收购50MW/75MWh储能项目参与电网服务市场

日期:2020-11-09    来源:中国储能网  作者:刘伯洵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11/09
09: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池储能项目 电池储能系统 英国电力系统

据外媒报道,英国迄今为止运营的一个规模最大的电池储能项目已被在伦敦证券交易所上市的电池储能系统投资商Gresham House 储能基金公司收购,并已参与多个电网服务市场。

Gresham House公司表示,已经完成了对这个在英格兰北部南约克郡部署的50MW/75MWh Thurcroft电池储能设施收购。该资产已被 Gresham House公司和Noriker Power公司联手收购,而Gresham House公司于2019年收购了后者5%股权。

Thurcroft电池储能系统被这两家开发商以3250万英镑(合4232万美元)收购,成为Gresham House的第11个电网规模运营的电池储能项目,使Gresham House公司总投资组合装机容量达到265MW。

Gresham House公司收购的50MW/75MWhThurcroft电池储能系统

Gresham House公司表示,还将完成另一个装机容量为50MW的 Wickham电池储能系统的收购。Gresham House储能基金公司总裁John Leggate表示:“Thurcroft电池储能系统是英国迄今为止运营的一个规模最大的电池储能项目,很高兴已经投入使用。能够在疫情期间减缓电网的动态波动,以及减缓风力发电和太阳能发电的间歇性,并满足用户对快速反应和灵活的大规模储能系统需求。”

在这个储能系统开通运营之前,装机容量为49MW的Red Scar电池储能系统曾是Gresham House公司最大的储能资产,该公司于今年2020年1月投资3280万英镑完成了该电池储能系统的收购。

与此同时,需求响应和灵活性能源服务提供商Flexitricity公司表示,Thurcroft电池储能系统正在创造收入,同时帮助英国电力系统运营商National Grid ESO公司平衡电网。

Gresham House公司与Flexitricity公司签订了一份合同,Flexitricity公司在完成这个项目部署工作之后将优化和运营资产。Flexitricity公司总经理Andy Lowe当时表示,这两家公司将会进一步开展合作。

该储能系统已经加入了平衡机制(BM),该机制可以实时电网的需求和供应,并且正在成为英国储能项目的常见收入来源。Flexitricity公司的控制平台可以全天候监控Thurcroft电池储能系统,并相应地更改其充放电模式。

Thurcroft电池储能系统也将用于批发市场,并通过招标向电网提供频率响应辅助服务。Flexitricity公司表示,该电池项目已经能够获得更高价值合同,并参与National Grid ESO公司的动态遏制市场,这是这家电网运营商备受关注的频率调节机会。

Lowe说,“灵活性是使电网脱碳的重要组成部分,而电池储能系统则是出色的灵活性来源。投资者对储能的商业案例感到满意,而如今越来越多的电池储能系统接入电力系统,为National Grid ESO提供更多的快速响应灵活性,以维持电网稳定性。我们已经有了一个良好的开端,并且能够在一系列市场中优化电池储能系统收入,包括在新推出的动态遏制服务的第一轮招标中确保更多收入。”

英国不久前修改的规划法规可能会改变大型电池储能系统的市场格局。英国如今已经部署了装机容量为1GW以上的电网规模电池储能系统,而英国政府最近的一项裁决解除了对于部署装机容量为50MW以上的电池储能系统的某些限制和规划障碍。

Gresham House公司总经理Ben Guest指出,英国需要在未来几年内部署装机容量为10GW以上的储能系统,才能有序过渡到可再生能源主导的电力市场。他表示,该公司计划到今年年底实现部署装机容量为350MW电池储能系统的目标。

他说,“我们的目标是为英国2050年实现净零增长的目标做出有意义的贡献,同时为投资者带来丰厚回报。”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