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行业政策法规 » 新能源汽车政策 » 正文

车主滥用?特斯拉称中国召回车辆无质量问题

日期:2020-11-09    来源:中国经营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11/09
09: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特斯拉 电动汽车企业 召回电动汽车

因车辆悬架存在缺陷、有可能导致损坏,特斯拉日前宣布将在中国召回在2013年到2017年之间进口的Model S和Model X电动汽车。不过,随后特斯拉对美国监管机构表示,本次在中国召回的车辆并不存在质量问题。

该公司还表示,车辆悬架损坏并非质量问题,而是车主使用不当所造成的。据了解,特斯拉在中国共计召回48442辆汽车。第一个批次是生产日期在2013年9月17日至2017年8月16日的部分进口Model S、Model X车辆,共计29193辆。

召回原因是相关车辆在经受较大的外部冲击时,前悬架后连杆球头螺栓会产生初始裂纹。继续使用车辆时,该裂纹可能出现延展并导致球头螺栓断裂。在极端情况下,球头锥形座可能会从转向节中脱出,影响车辆的操控,增加发生事故的风险,存在安全隐患。召回的第二个批次是生产日期在2013年9月17日至2018年1月15日的部分进口Model S车辆,共计19249辆。召回原因是相关车辆在经受较大的外部冲击时,可能会发生后悬架上连杆变形。

继续使用车辆时,该部件会进一步弱化,极端情况下可能发生断裂,影响车辆的操控,增加发生事故的风险,存在安全隐患。针对特斯拉在中国市场的召回问题,近日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下简称“NHTSA”)表示在美国市场是否也需要召回暂未决定。NHTSA在一份声明中称,他们在美国尚未收到与有关安全隐患的重大投诉。NHTSA正在与特斯拉保持联系,并密切监视局势。

NHTSA还公布了特斯拉律师致其的回应信。信中特斯拉否认了召回车型的悬架连杆存在问题。特斯拉称,问题在于中国的驾驶员“滥用零件”,“中国的司机对悬架连杆的使用过度,且对可损坏性存在不切实际的期望。如果司机造成了滥用负荷(例如路沿石撞击、严重的坑洞撞击等),可能会导致零件损坏。”特斯拉公司负责政府监管的顾问伊丽莎白·H·麦琪提亚克致信NTHSA称,中国强制特斯拉进行了车辆召回。

麦琪提亚克在信中写道:“中国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要求我们在中国市场发起召回,特斯拉只能选择主动召回,否则将面临程序的沉重负担。虽然特斯拉不认同此看法,但是公司决定对这次只针对中国市场发起的召回不进行争论。”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