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电动车电池 » 正文

2020年前三季度全球动力电池装机量77.78GWh Top10企业占93%

日期:2020-11-09    来源:新产业智库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11/09
11: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 宁德时代 松下 动力电池装机量

通过发布的《新能源汽车产业链数据库》统计显示,2020年前三季度全球新能源汽车销售约175.1万辆,同比增长11.9%;动力电池装机量约77.78GWh,同比下降1.7%。其中,排名前十动力企业合计装机量约为72.01GWh,占全球动力电池装机量的93%。

数据看点:

LG、宁德时代松下全球动力电池装机量差距逐步缩小,三家分别代表当前全球软包、方形、圆柱动力电芯的最高水平,全球前三市占比位置将出现轮番变动的可能,竞逐全球龙头地位尤为激烈。

由于欧洲国家新能源汽车销量的大幅拉升,2020年前三季度全球新能源汽车销量出现同比增长11.9%。国外终端市场逐渐释放需求,为国内一二线梯队的动力电池企业、关键材料企业提供了全球竞争机遇。

受国内2020年上半年动力电池装机量同比下降42%的影响,前三季度全球动力电池装机量同比增速出现小幅下滑,随着Q3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快速回暖,GGII预计2020年全球动力电池装机量有望突破125GWh,同比增速8%。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