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循环寿命超3000次,刀片电池开始收割市场!

日期:2020-11-10    来源:OFweek 锂电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11/10
08: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比亚迪 刀片电池 新能源汽车

最近4个交易日,比亚迪连续上涨,在这当中,继11月5日突破5000亿元市值之后,11月9日收盘于190.95元/股,市值已高达5209亿元。

支撑比亚迪股价的一个重要因素,是刀片电池

数据显示,纯粹是搭载刀片电池的比亚迪汉车型,10月份的销量达到7545辆,环比增长34.4%,并实现了自7月份上市以来连续3个月的销量攀升。

11月5日,比亚迪发布了投资都关系活动记录表。其中,比亚迪方面表示,“刀片电池的循环寿命可达3000次以上,并且搭载刀片电池的车型可满足最高超过 600 公里的续航需求,明年有望推出更高续航里程的车型。”

“刀片电池将会陆续搭载在公司后续新能源车型上。”

“在工信部《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推荐车型目录》中,部分由公司对外供应动力电池的车型已经体现。在公司发布刀片电池后,引起了广泛的关注,公司也以开放的心态与行业进行探讨,更多外供情况可以关注相关官方信息内容。”

记者注意到,在最新一批的工信部新能源车型申报目录中,搭载磷酸铁锂电池的车型占比已悄然攀升至25%。

此外,在商用车领域,已经更早地引进了CTP电池包技术,例如客车等。由于客车电池排布空间大,其跟CTP电池包的兼容性要高于传统的动力电池。所以,比亚迪未来或将“刀片电池”大面积投入到商用车领域中,例如纯电动客车等。

也就是说,无论是乘用车,还是商用车,刀片电池都将开始收割市场了。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