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制氢 » 正文

意大利公司Snam千万欧元投资氢能

日期:2020-11-10    来源:中国能源报  作者:董梓童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11/10
10: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能企业 氢能项目 氢能项目投资

Snam公司将和ITM公司共同开发氢能项目。这是Snam公司第一笔与氢能产业相关的外部投资。Snam公司还与意大利本土铁路运营商GruppoFSItaliane签署了谅解备忘录。

据行业媒体报道,意大利燃气运营商Snam公司日前宣布,将增资英国氢能公司ITM,并联合本土铁路运营商Gruppo FS Italiane进一步开拓氢能市场。

Snam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该公司目前正计划开发建设规模为100兆瓦的氢气项目,由于需要成熟的氢能企业提供质子交换膜技术,公司已经同意向ITM公司增资3300万欧元,以获得其部分股权,并掌握所需技术。未来,Snam公司将和ITM公司共同开发氢能项目。

据悉,这是Snam公司第一笔与氢能产业相关的外部投资。同时,Snam公司还与意大利本土铁路运营商Gruppo FS Italiane签署了谅解备忘录,希望就此打通公司氢能业务上下游,与后者共同开发氢气压缩、储运、供应技术,推动氢能产业的发展。

值得一提的是,截至目前,Snam公司所拥有的天然气管道长度约为3.3万公里,其中70%的管道都已具备混入氢气的能力。

据了解,近年来,意大利氢能产业发展提速,本土企业开始加大对氢能业务的投资。据测算,到2025年,氢能有望在意大利能源结构中实现23%的占比。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