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制氢 » 正文

壳牌催化剂技术公司推出成熟的壳牌蓝氢工艺

日期:2020-11-10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11/10
10: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壳牌石油 蓝色氢气 绿色氢气

据消息称,壳牌催化剂技术公司(Shell Catalysts&Technologies)推出了壳牌蓝氢工艺,该工艺集成了成熟的技术,可以显著提高从天然气中生产“蓝”氢以及碳捕获、利用和存储(CCUS)的新项目的可承受性。价格低廉的蓝氢能使难以减排的重工业脱碳,同时为炼油厂和资源所有者创造价值。与目前市场上最好的工艺相比,壳牌公司的新工艺可以降低22%的平准化氢成本。

没有低碳氢,政府和企业宣布的净零目标将难以实现。当前,氢气的生产几乎全部是“灰色”的(来自没有CCUS的碳氢化合物)。如果要实现碳中和,氢的生产规模必须大得多,排放水平也要低得多。

蓝色氢的生产可以相对容易地扩大规模以满足需求。二氧化碳的价格为每吨25-35美元,因此,尽管资金成本更高,蓝色氢仍能与灰色氢竞争。到2030年,可再生能源电解水生产的绿色氢的价格仍可能是蓝色氢的两倍多,而成本要到2045年左右才能达到同等水平。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