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 » 燃料电池汽车 » 正文

未势能源、上燃动力与开沃汽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日期:2020-11-10    来源:未势能源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11/10
10: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未势能源 上燃动力 开沃汽车

近日,未势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及旗下上海燃料电池汽车动力系统有限公司,与开沃新能源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在南京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三方将建立长期战略合作关系,共同推进氢能产业链建设,助力氢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城市群产业协同发展。

南京市溧水区委常委、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夏云,溧水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 、柘塘街道党工委书记崔长龙,溧水区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贾晨,溧水区工信局局长张磊,溧水区投促局局长孔刚,溧水区经济开发区招商局局长陈玉铭等领导出席并见证签约仪式。

未势能源总裁陈雪松、销售总监赵辉,长城氢能技术中心经理段志洁;开沃汽车集团副总裁樊文堂、大客车事业部技术中心院长陈青生、轻型车事业部技术中心院长张行峰、中央研究院电子电控平台总监孙健、专用车事业部技术中心副主任李伟良、对外事务部经理钱锦艳等参加签约仪式,并代表三方签约。

图1 签约现场

根据协议内容,三方将通过互相提供先进产品、技术和服务,共享市场机遇,共建运营场景,共同培育国内外创新领先、具有显著社会意义和商业价值的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应用,引领燃料电池汽车产业发展。

除此之外,三方将在氢能与燃料电池相关产业重点合作领域开展业务合作,通过不定期举办技术及服务交流会议、市场信息对接会议,促进氢能与燃料电池汽车产业发展进程,分享技术经验及产业发展趋势判断,并在市场应用端协同快速反应,在探索氢能与燃料电池商业化模式生态建设方面开展深度合作。

与此同时,双方将在各地申请燃料电池汽车示范试点城市进程中,为促进各自所在城市地方政府组群申报起到桥梁和纽带的作用,助力国家“十城千辆”燃料电池汽车示范项目运行。

同时,重点结合南京市及溧水区的氢能产业规划目标,加快市场运营场景、运营保障能力的规划建设,从市场需求出发推进整车产品的定型、交付及售后保障等基础能力建设,促进燃料电池动力系统的配套保障能力,在公交客运车辆、重型载重卡车、轻型厢式货车等车型平台合作开发,向市场提供符合运营场景需求的燃料电池车型,用产品力在示范期内创造示范运营佳绩。

未势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定位为专注于氢燃料电池技术市场化运营的高科技企业,主要从事氢燃料电池产品研发、生产及销售。目前,未势能源已布局上海、保定、日本、德国、加拿大等研发中心,组建起文化多元、技术领先的研发团队,产品涵盖燃料电池发动机、电堆、膜电极、35MPa/70MPa车载氢系统、瓶阀及减压阀等。

未势能源旗下上海燃料电池汽车动力系统有限公司(简称“上燃动力”),是国内第一家从事燃料电池汽车动力系统研发的高科技企业,在燃料电池汽车动力系统集成、燃料电池发动机及关键零部件开发、车载供氢系统集成、车载信息技术与远程监控、示范应用考核与技术保障等方面拥有核心技术储备,2003年中国第一台燃料电池汽车-超越一号诞生在上燃动力。

开沃集团以南京金龙为主体,作为中国最早进入“新能源”领域客车行业的企业之一,也是全球新能源汽车市场的积极参与者,2017年实现“商乘并举”,产品涵盖涵盖4-18米客车、物流车、专用车、卡车、乘用车、无人驾驶等全系新能源车辆,已连续多年位居中国新能源商用车前列。目前,开沃新能源客车已在二十多个国家和地区批量运营,在商用车场景应用方面有着较为突出的优势。

本次战略合作的签约,标志着未势能源、上燃动力与开沃集团将在氢能交通领域实现深度战略合作,三方将充分发挥各自的产业优势、技术优势和资源优势,从市场需求出发,协同推进燃料电池汽车核心技术研发,积极拓展氢能产业示范更多场景的落地应用, 助推各方在新能源汽车、绿色交通等领域产业体系建设,共同驱动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实现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