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国轩LFP配套海上石油兆瓦级储能项目

日期:2020-11-11    来源:高工锂电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11/11
08: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轩高科 储能电站 储能电池

近日,国轩高科控股子公司上海国轩舞洋船舶科技有限公司获得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智能电网技术与装备重点专项2018项目配套的1790kWh集装箱式储能电站订单。

该项目为“海上多平台互联电力系统的可靠运行关键技术”,由中海油研究总院牵头申报,是中海油系统利用大容量储能技术提高电网稳定性的创新实践,也是国轩高科率先进军海洋石油平台的首个项目。

高工锂电获悉,国轩1790kWh集装箱式储能电站采取电池热失控监控,配合七氟丙烷、水浸没消防,符合CCS船级社现行标准对集装箱移动电源火灾应对要求。高压箱、汇流柜外置,从外部检修方便,更安全。输出采用IP56船用动力插头,快速接驳,主控、紧急关断装置一目了然。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10月,国轩高科获得中国船级社(CCS)颁发的“磷酸铁锂电池、电池管理系统”型式认可证书,为其开拓船舶领域市场提供了有利条件。

海上油田电网为典型的孤岛电网,与陆地电网没有电气连接。同时海上油田电网电源容量小,负荷容量大,大负荷启动瞬间以及电网故障会造成较大的频率波动。为保证N-1故障情况下电网稳定性,相对少量的储能即可有效提升电力系统调频性能,保持频率稳定。

而陆地电网新能源及分布式能源应用的拉动了大容量储能技术的应用落地,适用于电网的集成功率达到兆瓦级别的电池储能技术不断涌现,储能技术在电网的应用领域也延展至微网、孤岛电网、电力输配等。

当前大容量储能技术在中海油系统内应用尚属空白,上海国轩舞洋通过参与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实现兆瓦级磷酸铁锂储能电站在海洋石油平台的示范应用,项目交付时将取得的“CCS海上固定设施产品检验证书”,对于国轩高科进一步拓展国内、国际海工市场具有里程碑意义。

当前,国轩在储能领域已经与国家电网、华为、中国铁塔、中电投等企业达成合作。今年9月底,配套国轩高科电池的华能蒙城风电40MW/40MWh储能项目也通过并网验收。

此外,国轩还在积极推进产能布局。国轩与上海电气合资公司上海电气国轩一期5GWh储能电池达产,总投资近15亿元。此外,其在江苏昆山还有一处年产能为300MWh的锂电池储能系统生产基地。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