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企业 » 企业动态 » 正文

力神股份大股东正式易主!

日期:2020-11-11    来源:OFweek锂电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11/11
11: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电力神 力神股份 中电科投

11月5日晚间,ST电能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中电力神将其所持有的力神股份(公司第二大股东)全部股权无偿划转至诚通科创。

此次划转完成后,中电力神不再持有力神股份股权,各方已就上述重组事项签订了《国有股份无偿划转协议书》。

此外,公告还指出,2020年11月5日,公司收到控股股东中电力神的通知,获悉国务院国资委已下发《关于天津力神电池股份有限公司国有股权无偿划转有关事项的批复》(国资产权〔2020〕567号):同意自2020年1月1日起,将中电力神、中电科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分别持有的力神股份17.80%、16.38%国有股权无偿划转给诚通科创。

图片来源:公司公告

至此,力神股份大股东易主一事尘埃落定。

早在今年9月13日已有消息称,中国电科与中国诚通于9月11日举行了天津力神电池股份有限公司股权重组及划转协议签约仪式。

当时,双方交易的细节没有透露,只是市场已认为中国电科拟将持有的全部股权转让给中国诚通,双方之间为无偿划转。

中国诚通曾表示,“此次重组划转是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国资委关于中央企业布局新能源产业、培育战略性新兴行业的总体部署,充分发挥中国诚通国有资本运营公司功能、助力中国电科集中优质资源发展优势产业的一项重要战略举措。通过此次重组,可以进一步优化国有资本布局结构,有利于力神股份深化改革,持续健康发展。”

有投资者指出:“还是国企,那就还是原来的配方还是原来的味道。”

有投资者称,“国企活力不够的,在竞争激烈的锂电市场,国企迟早被淘汰,薪资,研发跟不上。”

也有投资者认为,力神股份会像中航锂电一样重组自救。

不管如何,当不改变是最大的风险时,就必须进行改变。中国诚通在将力神股份纳入麾下后,对现有的相关资产进行重新梳理整合,再择机进行资本运作。

力神股份的治理体制将出现巨大变化。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