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海洋能 » 正文

OEE发布2030年海洋能发展愿景

日期:2020-11-11    来源:海洋能开发利用进展  作者:张多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11/11
14: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潮流能源 波浪能源 海洋能源

2020年10月13日,欧洲海洋能行业组织(OceanEnergy Europe,简称OEE)发布了一份名为《2030年海洋能愿景—未来部署、成本和供应链的行业分析》的报告(以下简称报告),对未来十年欧洲潮流能和波浪能技术的发展做了预测:乐观预测到2030年,欧洲海洋能装机将达2.6GW,潮流能的成本将降至90欧元/兆瓦时,波浪能的成本将降至110欧元/兆瓦时。

报告分别预测了在高增长和低增长情景下海洋能的发展趋势。它还研究了随着海洋能的增长,其能源成本将如何降低,供应链又将如何发展。

报告指出,未来10年,全球90%以上的海洋能将部署在欧洲,这反映了欧洲在海洋能领域的全球领先地位。

报告中的供应链规划明确展示了海洋能所带来的行业和社会机遇。无论是钢板切割、齿轮箱设计还是海上的设备安装,波浪能和潮流能试验场都将利用欧洲现有的技能,协助推动经济的复苏。

该报告还指出,当下在欧洲为新的可再生能源领域打下基础,将能在30年代带来新的就业、出口和行业机会,并助力2050年实现全面脱碳。要实现这些预期,关键在于在即将出台的《欧洲海洋可再生能源战略》中为海洋能设定远大的战略部署目标(2030年3GW)。欧洲各国政府之间需要建立“海洋能产业联盟”以加强合作,尤其是在税收支持和审批方面,对这些目标加以补充。健全保险和担保资金,以减少融资成本并吸引商业保险进入市场。OEE表示,将这些政策有机结合起来,能够刺激投资,推动大规模项目的建设,并进一步降低成本。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