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行业政策法规 » 新能源汽车政策 » 正文

亿纬锂能看上电动工具与电动自行车市场,9亿元改投圆柱三元!

日期:2020-11-12    来源:OFweek 锂电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11/12
08: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亿纬锂能 锂离子电池项目 圆柱三元电池

11月11日,亿纬锂能发布《关于变更部分募集资金用途的公告》称,公司已审议通过了了《关于变更部分募集资金用途的议案》,同意公司将募投项目“荆门亿纬创能储能动力锂离子电池项目”调出募集资金9亿元用于组建全自动化圆柱三元锂离子电池生产线。

图片来源:公告截图

其中,更改用途后的3亿万元用于实施“荆门圆柱产品线新建产线二期项目”,6亿元用于实施“高性能锂离子动力电池产业化项目”。

该议案尚须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公告提到,公司原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的资金约25亿元,除去发行费用3275万元后,余下约24.67亿元。截至9月30日,投资项目实际使用资金约11.65亿元,暂未使用部分有9.5亿元。

原募集资金用途计划用于“荆门亿纬创能储能动力锂离子电池项目”与“面向物联网应用的高性能锂离子电池项目”。

“荆门亿纬创能储能动力锂离子电池项目”拟投资金额21.58亿元,拟使用募集资金19.15亿元,已投入募集资金6.97亿元。现在,亿纬锂能更改的就是该项目。

在变更募投项目的原因中,亿纬锂能指出,“荆门亿纬创能储能动力锂离子电池项目”实施进展顺利,但为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所以拟调出部分募集资金用于组建全自动化圆柱三元锂离子电池生产线。

在拓展产品应用新领域方面,亿纬锂能提到两个方向。

第一个是电动工具市场。电动工具行业呈现小型化、便捷化的发展趋势,各电动工具厂商不断开发新产品以抢占市场先机。

根据国际市场研究机构Markets and Markets的预测,2019年全球电动工具市场规模约318亿美元,到2024年市场规模将达到417亿美元,其中无绳电动工具渗透率已超过50%。

无绳化趋势为锂电池在电动工具领域的应用和发展创造了条件,未来锂电池在电动工具市场的增长潜力巨大。

第二个是电动自行车市场。2019年4月,随着电动自行车新国标《电动自行车安全技术规范》的正式实施,锂电池正逐渐替代铅酸电池,“铅改锂”将成为电动自行车领域新的市场风口。

市场数据显示,2019年受下游需求增长拉动,我国电动自行车用锂电池出货量为5.45GWh,同比增长61.5%,国内锂电池电动自行车的市场渗透率已提升至近20%,未来五年锂电自行车有望迎来良好的发展机遇。

显然,亿纬锂能更改资金用途,就是看好这两个市场。

产品方面,亿纬锂能称,公司以往的圆柱三元电池产能以小容量18650型号为主,而新项目拟同时生产容量较大的21700型号电池产品,较18650型号电池更能够实现产品的高能量密度的配套要求。

春江水暖鸭先知。二级市场上,11月11日亿纬锂能股票逆势上涨,再创新高。截至收盘,亿纬锂能报63.90元/股,上涨0.89元/股或1.41%,最新市值1207亿元。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