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制氢 » 正文

STOR-H进博会首次亮相圆满收官,以创新氢燃料解决方案引领零碳出行

日期:2020-11-13    来源:海峡都市报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11/13
10: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燃料解决方案 氢能设备 氢燃料设备

2020年11月10日,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正式落下帷幕。全球 低碳方案解决专家,氢能零碳出行引领者——瑞士STOR-H Technologies SA科技公司的进博会首次亮相也圆满收官,取得丰硕成果。STOR-H被认为是通过技术创新推进能源转型,以建立可持续的、有益的生态社会的典范。STOR-H决心与中国合作伙伴紧密合作,共同书写中国氢能交通行业的未来。

在为期6天的展会中,位于技术装备展区(4.1馆C6-002展位)的STOR-H携其完整的氢能生态系统正式亮相,其展位划分为氢能源设备、氢能源交通工具两大板块, 展示了数款亚洲首发的高精尖氢能源产品:比如受155项专利保护、可用于移动互联网自动分销系统的STOR-H储氢罐,可在家中、办公室里进行操作的STOR-H便携式充氢设备,为方便电动车制造商转型到氢能燃料驱动而打造的 STOR-H燃料电池动力模块。此外,STOR-H还展出了5款 "STOR-H驱动"车辆(2轮、3轮摩托车和货运自行车)。这5款在进博会亮相的氢能源驱动交通工具,展现了STOR-H在氢能领域的创新技术以及在欧洲的应用。现场观众通过STOR-H展台的多样化展示, 直观地了解了当今氢能出行领域的最新技术成果, 深切感受到STOR-H在全球氢能源分销、绿色出行领域的领军实力。

11月6日下午, STOR-H Technologies SA及其母公司AAQIUS集团与中国投资协会新兴产业中心,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签署了《中欧新能源国际合作项目战略协议》。这项与中国能源发展战略高度契合的创新协议是STOR-H进入中国市场迈出的第一步。STOR-H愿与合作伙伴共谋发展,共同部署中国城市轻型交通的新标准。

瑞士驻华大使馆商务参赞、瑞士贸易与投资处主任 Yves Morath(莫海岩),泉州台商投资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赖丽水及泉州台商投资区代表,发改委中国投资协会新兴产业中心副主任王涛在STOR-H及其母公司AAQIUS集团代表方硕(Fran?ois Maurice)的陪同下参观了STOR-H的展台,并出席了签约仪式。由于疫情原因无法亲临现场的AAQIUS集团董事长、创始人石岱峰(Stéphane Aver)通过视频连线方式出席签约仪式。

法国政府中国事务特别代表、法国前总理Jean-Pierre Raffarin(拉法兰)也通过连线,见证了这一重要时刻。拉法兰为STOR-H进入中国提供了极大支持,帮助STOR-H与中国中央政府以及一些重点城市建立了合作伙伴关系。拉法兰首先对此次签约表示了祝贺,“作为带给我们希望的清洁能源,氢能是加速全球能源转型的重要途径。中国和欧洲都肩负着实现可持续发展,应对气候变化的挑战。今天围绕STOR-H项目签署的这项协议,正是为了应对这些重大挑战。这是一个重大的项目,它肩负着未来,承载着中欧之间的友谊,以及通力协作、共同发展的未来愿景,值得我们克服万难携手同行。我对今天的签约倍感欣喜,祝愿这个项目能够圆满实施!”

瑞士驻华大使馆商务参赞、瑞士贸易与投资处主任 Yves Morath(莫海岩)表达了对STOR-H的认可以及对合作的期许:“创新是瑞士的基因。像STOR-H这样创新和高度专业化的中小企业是瑞士经济的支柱。我非常高兴能够支持STOR-H和AAQIUS将其全球能源标准方案引入中国。今年是中瑞建交70周年。STOR-H、中国国家发改委和泉州市的合作是非常明智且长久持续的。它很好地象征了我们两国之间的合作精神。我们祝愿这种合作关系取得最大的成功,我们相信今天的签约仪式标志着中瑞两国成功合作的又一个里程碑。”

据泉州台商投资区投资区投资促进局局长周全介绍,台商区成立于 2010 年,2012 年经国务院批准升格为国家级台商投资区(副厅级单位),拥有“国家级台商投资区、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四块“国字号”招牌。泉州台商投资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赖丽水对此次合作充满期待,“STOR-H技术的引入,有助于加深中法、中瑞在国际能源领域的合作,同推进中欧在新能源和节能环保领域互联互通,助力能源领域“一带一路”合作,推动泉州台商投资区的高质量发展。”发改委中国投资协会新兴产业中心副主任王涛也对此次合作大加赞赏,“欧洲 AAQIUS与STOR-H 的先进氢能源技术与中国合作,是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指导下,共建开放共享的世界经济的具体实践。追求幸福生活是各国人民共同愿望,此次签约的氢能源项目将会为人类解决空气污染、碳排放等问题带来福音。”

AAQIUS董事长、创始人石岱峰对此次签约给予高度评价:“我们非常荣幸能够与泉州市政府签署这个合作协议。也非常荣幸能够参与到中国能源转型的目标实现中来,参与到氢能行业的发展中来,参与泉州的经济社会发展中来。 我确信,这是我们与中国合作伙伴卓有成效合作的第一步。”对于首次参加进博会,石岱峰表示意义重大:“进博会是中国对外开放的重要平台,本届进博会对加快全球经济复苏具有重要意义。实现可持续发展,构建绿色生态社会是全人类的共同目标。2020年是全球氢能产业发展的关键一年,中国在氢能源领域的发展雄心勃勃,前景广阔。作为AAQIUS的子公司,STOR-H始终致力于氢能交通领域创新技术的研发,旨在创建零碳出行全球能源标准。20年来,我们已用领先的技术证明了我们在清洁能源交通领域的实力。如今,我们的“低碳”技术解决方案已成为全球汽车车辆行业的标准,装备了全世界数以千万计的汽车,它们为生产这些车辆的制造商创造了诸多就业机会及数十亿欧元的销售额。这就是我们为什么在全球疫情肆虐的情况下,仍然坚持参加进博会的原因。我很高兴,首次参展的STOR-H借助进博会平台,收获了更多的合作机遇与更广阔的发展空间,与中国相关企业、机构、政府实现了更密切的交流。”

作为全球氢燃料交通的引领者,STOR-H一直致力于发展绿色经济,构建氢能社会,为创造更加环保、可持续发展的生态社会而不断努力。作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氢能产业发展迅猛、前景广阔的国家,STOR-H十分重视在中国市场的发展。此次借由进博会的舞台,STOR-H期待与中国伙伴同舟共济,坚定前行, 以实现所有产品和技术的本地化生产。STOR-H的目标是在中国迅速发展,以高质量的产品和服务为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生活的美好未来做贡献。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