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充电桩 » 正文

TUV莱茵亮相第四届深圳国际充电(站)桩技术设备展览会

日期:2020-11-04    来源:美通社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11/04
11: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TUV莱茵 汽车充电桩 新能源汽车

11月2日至4日,由中电联电动汽车与储能分会、南网电动、贺励展览联合主办的2020第四届深圳国际充电(站)桩技术设备展览会(简称“CPTE2020”)在深圳会展中心举行,旨在构建车、电、桩、网、储跨界互联,推动企业协同发展。国际独立第三方检测、检验和认证机构德国莱茵TUV大中华区(简称“TUV莱茵”)亮相7B39展位,全方位展示其覆盖产业链上下游的专业一站式服务能力。

随着“新基建”战略的迅速推进,新能源汽车地方购置补贴资金逐渐向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和运营、新能源汽车使用和运营等环节转移,公交车和出租车电动化、物流运输电动化、分时租赁市场充电服务需求增长,都将进一步推动充电桩市场进入爆发期。

独家荣膺2020年度充电桩行业优秀检测机构奖

2日上午,中国充电桩行业年度品牌评选颁奖典礼隆重举行。中国充电桩行业年度品牌评选活动,是中国首个针对充电桩行业推出的权威品牌评选活动,以国际化的视角呈现和挖掘充电桩行业领域最具影响力品牌企业。TUV莱茵凭借其在充电设备检测认证方面的领先技术和优质服务,荣获“2020年度充电桩行业优秀检测机构奖”,是唯一一家获此奖项的检测认证机构。

作为全球领先的技术服务商,TUV莱茵在充换电系统领域拥有近10年的丰富经验,可为充电桩、充电站、受电弓、换电站、充电线缆、充电连接器及相关零部件等提供产品检测和认证,为充换电系统提供审核及技术评估,为整车厂及充电运营服务商提供充电桩安装人员培训、运营商资质审核、现场安装审核等全方位的本地化服务。

TUV莱茵荣获“2020年度充电桩行业优秀检测机构奖”,大中华区太阳能与商业产品服务部门经理陈雄先生(右)上台领奖

辐射产业链上下游,同期举行多场颁证和签约仪式

展会期间,TUV莱茵与阳光电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阳光电源”)举行了新能源汽车充电领域的战略合作签约仪式,这是双方继光伏、储能等领域合作的进一步延伸,也体现了阳光电源坚定不移发展新能源事业的决心和开拓进取的精神。阳光电源凭借其在制造端和市场端的强大积累和完善网络,将引领行业的制造、服务、技术达到更高标准水平。同时,光储巨头的进局无疑会在行业里引起巨大的一连串连锁反应。TUV莱茵也将充分发挥光储充领域的技术、资源优势,为阳光电源进入新能源汽车充电行业提供全面、快速、可持续发展的安全保障和市场支撑,也将为行业的发展提供全新动力。

TUV莱茵全球电子电力产品服务副总裁 兼 大中华区太阳能与商业产品服务总经理李卫春先生及阳光电源充电事业部总裁王曙先生出席了签约仪式

此外,TUV莱茵举行了多场颁证仪式,全面展示其覆盖产业链上下游的技术优势和服务能力。其中,ABB双向逆变冲直流充电桩获颁发TUV莱茵首张双向逆变直流充电产品符合性证书;TUV莱茵为深圳市优优绿能电气有限公司30kW直流充电模块传导辐射独立满足Class B 测试要求颁发欧盟EMC指令符合性证书;易事特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80kW直流充电桩经过严格测试,满足欧洲充电桩安规和EMC等标准要求,获颁发电动汽车充电设备欧盟相关指令符合性证书;TUV莱茵为深圳驿普乐氏科技有限公司颁发了欧标交流桩CB证书;TUV莱茵为广东奥美格传导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颁发了全球首张电动汽车直流充电电缆型式认证证书(IEC 62893-4-1:2020);TUV莱茵为上海盛位电子技术有限公司颁发了IC-CPD漏电保护模块符合性证书。

携手多方推动新能源汽车充换电设备发展

不久前,TUV莱茵与中国质量认证中心(CQC)、国创新能源汽车智慧能源装备创新中心(江苏)有限公司三方在常州签订合作协议,将成立国创能源检测技术(中国)有限公司,在天宁区人民政府的支持下,落户中欧(常州)检验检测认证国际合作产业园,着力于新能源汽车充换电设施、系统、设备及相关零部件检测项目的落地。

未来,TUV莱茵将协同各方在国内外的资源和资质,打造世界一流的新能源汽车充换电设施、系统、设备及相关零部件检测实验室,并实现“一次检测多国通行”,即产品通过测试,可同时获得中国、美国、欧盟等国家和地区的相关认证,助力中国充换电企业不断提升产品质量和技术实力,通行全球市场。

TUV莱茵亮相第四届深圳国际充电(站)桩技术设备展览会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