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制氢 » 正文

TUV南德受邀出席2020氢能产业发展创新峰会

日期:2020-11-04    来源:美通社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11/04
11: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TUV南德 制氢设备 氢技术安全

日前, 2020氢能产业发展创新峰会于济南召开。峰会以“引领氢能示范应用·推进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为主题,邀请了国内外学者专家参会,共同探讨氢能和燃料电池产业在政、技术和商业模式等方面的经验及创新探索。TUV 南德氢能项目经理贾红慧女士出席并参与“氢能关键技术、标准与安全”圆桌论坛,与参会嘉宾分享TUV 南德对于氢安全的经验和深入解读。

TUV南德氢能项目经理贾红慧(右二)参与圆桌讨论

氢气易燃易爆、燃烧范围宽、点火能量低、扩散系数大且易对材料力学性能产生劣化,在制备、储存、运输、加注和使用过程中均具有潜在的泄漏和爆炸危险,因此氢安全是氢能应用和大规模商业化推广的重要前提之一。圆桌讨论环节,贾红慧女士与来自参会嘉宾代表就氢气的存储运输装备的制造和安全应用、国内国际的氢能产业政策与标准、制氢产业及关键技术的现状与应用前景、国际加氢站事故对国内安全生产的启示等话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同时,TUV 南德在氢技术安全开展的工作、未来规划以及实践经验进行了分享。贾红慧女士就公众对氢安全的担忧发表观点:“氢作为一项新的技术,原来离普罗大众较远,公众对这种‘新能源’比较陌生而产生的安全担忧是完全可以理解的。事实上,任何一项新的技术都有安全风险,回顾人类对能源的应用历史,石油、天然气甚至煤炭的使用都经历过一个过程,关键是如何通过一定的技术手段来达到安全可控,安全使用的目标。这正是TUV 南德从蒸汽机时代开始就在坚持从事的工作,我们希望凭借我们在欧洲的氢能项目经验和遍布全球的技术专家团队,通过提供优质、安全、可靠的‘一站式’解决方案,助力氢能企业逐步解决氢在制备、储存、运输、加注和使用过程中的安全隐患。”

关于TUV南德氢能业务

在氢能领域,TUV南德作为全球氢能产业重要的专业技术提供者,在国际重要的技术性协会和组织担任要职,是欧盟专业协会安全法规编写者、欧洲绿氢标准制定者,以及全球Power-to-X综合安全评估方法制定者。TUV南德德国、英国和中国的专家团队和实验室已服务于众多氢能客户,目前正将这些成果的受益范围在国内逐步扩大,在政策法规、能源管理、风险管理、基础设施、人员培训等各领域为国内客户提供先进经验和专业协助,正积极的参与到中国氢能行业发展的重要进程中。

关于TUV南德意志集团

TUV南德意志集团成立于1866年,前身为蒸汽锅炉检验协会。发展至今,已成为了全球化的机构。TUV南德意志集团在50个国家设立了1,000多个分支机构,拥有25,000多名员工,致力于不断地提高自身的技术、体系及专业知识。集团的技术专家在工业4.0、自动驾驶及可再生能源的安全与可靠性方面均作出了显著的技术创新。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