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GLM发布便于老龄群体自如使用的电动代步车原型机

日期:2020-11-04    来源:美通社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11/04
11: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动代步车 电动汽车 小型电动汽车

GLM Co., Ltd.,京都一家开发和销售电动汽车(EV)的公司发布了一款专为老年驾驶员设计的电动概念车。

随着人口老龄化,由老年驾驶员引起的严重车祸已经成为许多国家的普遍社会问题。世界各地正在采取各种措施以解决驾驶员老龄化的问题,例如鼓励高龄驾驶员自愿退还驾照,以及出台限制驾驶时间和地点的法律法规。在此趋势下,越来越多的老年人无法通过私人交通工具出行。助其继续享受积极、独立、与社会接轨的生活方式至关重要。

为了应对这一社会现状,基于“激发从汽车主动转向电动代步车的意愿”的理念,GLM着手为老年群体开发一款小型电动代步车(EMS)。目前,该公司已经发布了一款小型代步车的概念原型机。

在其理念开发过程中,GLM尤其注重设计,因为设计是从乘用车向老年专用电动代步车转型所面临的主要障碍之一。随着社区中活跃、精力旺盛的老年群体的数量稳步提升,对更时髦、更有吸引力的电动代步车的需求也在不断增长。因此,该公司的主要设计目标之一就是激发他们驾驶代步车的意愿。

在美学设计和机械系统得到进一步改进后,GLM将继续进一步开发这款概念车,以期望在2022年底前实现商业化。

-激励老年人驾驶电动代步车的设计

“我想享受电动代步车带来的出行便利,但很难很难找到符合心意的选择。”GLM认为,很多消费者有此感觉的原因之一与大部分老年专用电动代步车设计欠妥有关。因此,公司非常重视设计这一环节。总体而言,老年人电动代步车往往看似是专门为年老力衰者设计的,这使得它们对许多仍感觉年轻的老年人丧失了一定的吸引力。

GLM的设计理念非常简单。比起别无他选只能购买一台其貌不扬的基础款车代步,公司更希望能提供一种新型的电动代步车,让人们一看就觉得“嘿,我很想驾驶试试!”

传统的电动代步车看起来就像用把手、轮胎和座位拼出一个框架,再加上车罩等部件的简陋代步工具。相比之下,汽车则是在坚固的铁块上精雕细琢,呈现出设计的美感。作为一家汽车制造商,GLM致力于通过将其所有的汽车设计专长投入到全新的移动平台上,创造富有设计感的电动代步车。

GLM的开发工作从一体化3D造型入手。新型电动代步车的外观呈“球形”,是最柔和的造型之一。它表达了老年骑手的友善之意,以及对共享人行道的行人的感谢。这种造型舒适且平易近人。

不难想象,随着社会的持续老龄化,将会涌现越来越多时尚、雅致、外表年轻且充满活力的老年人,与当前固有的老一辈形象大相径庭。GLM着手开发的新设计旨在改变消费者对电动代步车的预设观念和看法,并鼓励新一代的老年群体愿意接受并使用该产品。基于这一目标,公司将继续开发电动代步车,以推出老年群体真正满意的电动代步车。”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