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制氢 » 正文

从焦炉煤气到氢能汽车 瞧瞧山西美锦能源晋中氢能源

日期:2020-11-18    来源:新华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11/18
10: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能源汽车 美锦能源 氢能源产业

山西美锦能源晋中氢能源项目沙盘。

初冬时节,寒意初现,位于山西综改示范区晋中开发区潇河产业园的山西美锦能源晋中氢能源项目现场,仍在加紧施工中。

氢能作为公认的清洁能源,是未来能源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山西美锦能源晋中氢能源项目是山西省集氢燃料电池动力系统及氢燃料商用车为一体的氢能源利用项目。此项目利用焦炭产能副产焦炉煤气提取的氢气作为汽车燃料,通过完善煤—焦—气—化一体化发展产业链,推进氢能全产业链布局。

氢燃料电池公交车。

据了解,此项目一期占地1200亩,计划投资45亿元。其中,一期一标段占地400亩,已于2019年10月29日奠基,2020年初开工建设。

山西美锦能源晋中氢能源项目有关负责人表示,项目将在晋中逐步构建系统及整车产业链,基本完成燃料电池关键技术全部核心环节的产业布局。一期达产后,预计实现销售收入127亿元,预计创税8.67亿元,净利润6.2亿元。

公交车上印有“晋中”字样

在前期规划和建设过程中,山西美锦能源晋中氢能源项目把创新驱动作为转型升级的重要一环,聚焦“六新”突破,发挥企业在研发平台的作用,联合国内外专家院士团队,通过与高校和科研单位合作,进一步加大硬件配套、团队引进、科研投入力度。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