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制氢 » 正文

氢能产业助推宁夏宁东高质量发展

日期:2020-11-18    来源:宁夏日报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11/18
10: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能源产业 宁夏氢能源产业 氢能产业高质量发展

在近日结束的宁东基地氢能产业与能源转型发展论坛上,国内知名专家学者为宁东基地氢能产业发展把脉开方。

“十四五”期间,宁东基地将把发展清洁能源产业作为增强能源结构弹性、提高能源效率的主攻方向。按照自治区支持氢能产业发展的指导意见,因地制宜布局发展氢能产业。

宁东基地将大力推进煤炭高效安全利用,推动氢能产业发展和能源转型,加快构建创新能力强、产业化水平高、配套设施完善、示范应用领先的氢能产业体系,实现经济量的合理增长和质的稳步提升,争取实现碳排放提前达到峰值。

“发展氢能产业是解决宁东资源环境制约瓶颈和碳排放问题的‘万能钥匙’。”11月13日,宁东基地氢能中心主任闫新民介绍,目前宁东基地每年氢的用量是230万吨,未来5年将发挥氢能“第二能源”“第二资源”优势,做好可再生能源发电、电解制氢,通过氢能耦合化工、精细化工用氢、氢能交通等途径广泛应用。争取到“十四五”末,可再生能源发电、电解制氢达到50万吨,消碳减碳达到1000万吨。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