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上汽通用武汉基地第300万辆整车下线

日期:2020-11-18    来源:长江日报  作者:李金友 通讯员周雪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11/18
17: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上汽集团 纯电动车 新能源车

11月17日,上汽通用武汉基地生产的第300万辆整车下线。

决战四季度,企业在加速。11月17日,随着一辆全新别克微蓝6插电式混动车驶下生产线,上汽通用汽车武汉分公司第300万辆整车下线。今年,上汽通用武汉基地顺利实现雪佛兰探界者出口海外,更助力上汽通用汽车旗下多款全新车型上市,全力支持武汉疫后重振。

作为上汽通用立足华中的重要生产基地,上汽通用武汉基地助力在武汉疫后重振中跑出“加速度”。 今年3月,上汽通用武汉基地率先复工复产,员工有序、安全返汉返岗,以“1带200”,帮助200多家零部件企业复工复产。

复工复产后,上汽通用武汉基地“火力全开”。4月8日,武汉重启第一天,由上汽通用武汉基地生产的216台雪佛兰探界者,从武汉大花岭火车站出发运往乌兹别克斯坦。此次出口,是继2017年武汉基地生产的雪佛兰科沃兹出口海外市场之后,上汽通用以“武汉智造”拓展海外版图的又一重大突破。

据悉,按照目前的产销计划,今年上汽通用武汉基地汽车产量有望达到54万台,实现10%至15%的同比增长。

上汽通用武汉基地位于江夏金口,自落户武汉以来,不断刷新“武汉速度”。27个月建成竣工,并于2015年1月整车一期投产的当天开始建设二期工厂,创造了汽车整车厂建设的“武汉速度”。2017年4月7日,武汉基地整车二期投产,再次刷新“武汉速度”。

整车量产,上汽通用武汉基地也不断刷新纪录。2016年9月6日,上汽通用武汉基地第50万辆整车下线,从生产线上第一块汽车钢板焊接到生产50万辆车,用时不过19个月,创造中国汽车工厂单厂量产的最快纪录。

2017年7月18日,上汽通用武汉基地第100万辆整车下线,从50万辆到100万辆,该基地用时不过10个月。17月后,2018年12月18日,第200万辆整车正式下线。继11月17日下线第300万辆整车之后,上汽通用武汉基地还将很快下线第400万台发动机。

上汽通用武汉基地立足华中,为上汽通用开拓中西部市场提供可靠保障。自2015年投产以来,上汽通用武汉基地累计生产整车300万辆,创造产值2477.3亿元,纳税143.3亿元。从投产之初的别克英朗“一枝独秀”,到别克和雪佛兰两大品牌、多款车型“百花齐放”,武汉基地已成为上汽通用汽车全国制造体系的重要力量之一。

上汽集团董事长陈虹日前在湖北考察调研时表示,上汽集团将全力支持武汉基地发展,引入创新产品,增强在汉销售布局,助推武汉疫后重振,“未来全新一代纯电动车型投产后,武汉基地将成为上汽通用汽车重要新能源车型生产基地”。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