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制氢 » 正文

搭载雄韬氢雄52kW系统 湖北最大规模氢公交示范项目来了

日期:2020-11-19    来源:势银氢电产业聚焦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11/19
11: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雄韬氢雄 氢燃料电池公交车 氢能示范城市群

11月10日,武汉雄韬氢雄联合厦门金龙生产的8.5米氢燃料电池公交车调试完毕,正式交付给荆门市京山公交公司。

据悉,该批氢燃料公交车车型为厦门金龙联合汽车工业有限公司生产的XMQ6850AGFCEV3,搭载雄韬氢雄燃料电池科技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52kW燃料电池发动机提供动力。车辆加氢时间小于15分钟,续驶里程最高可达450公里,并可实现零下30℃环境下的正常运行。

此批30辆氢燃料公交车将成为湖北省最大规模氢燃料公交示范运营项目。以此为契机,荆门市京山市将在氢燃料电池公交示范运营的道路上迈出坚实的第一步。

正值武汉市联合湖北省内部分城市申报全国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城市群的关键阶段,此次氢燃料电池公交交付也将对氢能示范城市群申报工作产生积极作用。

武汉积极申报 国家氢车示范推广试点城市

9月18日,武汉市政府发布了氢能产业突破发展行动方案。方案提出:

力争通过3年时间,燃料电池系统的额定功率达到120kW,燃料电池堆功率密度达到4.5kW/L,燃料电池汽车纯氢续驶里程达到500公里;

燃料电池汽车示范运营规模不低于3000辆;

建成15座以上加氢站,打造沿三环线、四环线加氢走廊。

同时,方案提出,积极对接财政部、工信部、科技部、发改委和省财政厅、省经信厅、省科技厅、省发改委,编制国家燃料电池汽车示范推广试点城市申报方案,力争年内成功申报。

全产业链布局 雄韬氢雄“氢”装上阵

雄韬氢雄是全国最早实现燃料电池行业全产业链合作的企业之一,协同母公司雄韬股份,在2018年完成了燃料电池全产业链布局。公司在电堆、膜电极、双极板、质子交换膜、催化剂、碳纸等核心零部件上,与多家国内外知名供应商开展了良性深度合作。

在产品应用上,雄韬氢雄联合国内各大整车企业,开发出覆盖客车、物流车、重卡、环卫车的主流商用车样车,并实现装车示范运营200余台,总运营里程超500万公里,运营规模为国内前列。

2019年,雄韬氢雄率先推出了氢燃料重型卡车、9吨/18吨氢燃料环卫车等车型,分别进入工信部第325批、第326批。

2020年,在完善现有氢能源样车的同时,雄韬氢雄在氢能工程机械的应用开发上加大投入——9月8日,雄韬氢雄联合特百佳动力科技有限公司、山西格润时代新能源集团有限公司,签署了国内首台氢燃料装载机的战略合作协议。

同时,雄韬氢雄因地制宜,在华南区域牵头绿色氢能港口建设,推动氢燃料电池在港口物流供应链、港口航运、港城交通三大方面的应用。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