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制氢 » 正文

绿色氢气供能,供暖时实现二氧化碳负平衡的酒店在柏林启用

日期:2020-11-19    来源:燃料电池工程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11/19
11: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绿色氢气 氢气供暖 可再生电力加热

美居酒店MOA Berlin将成为全球第一家在供暖时实现二氧化碳负平衡的酒店。

由于Graforce公司开发的甲烷等离子体催化技术,MOA Berlin不仅能产生热量,而且不会产生任何排放。它还能在供热的同时从大气中提取二氧化碳。“MOA-H2eat”解决方案刚刚获得了德国天然气工业创新奖,因为这是“一种彻底改变供暖市场的方法,有助于分散脱碳,”评审团说。

MOA Berlin不再使用天然气供暖,而是使用沼气产生的氢气供暖。甲烷等离子体催化技术将沼气分解为氢气和固体碳。利用可再生能源产生的电力,甲烷等离子体催化与电解一样对气候无害,但成本明显较低。

对于零排放的加热过程,MOA Berlin使用了由绿色氢气和沼气混合燃料的改良气体冷凝锅炉。混合比例由甲烷等离子体分析仪控制。热量开始是由30%的氢气和70%的沼气产生。在接下来的几个月里,氢气的份额将逐渐增加。

固体碳可以用作工业原料,用于油漆和陶瓷,或者,如MOA Berlin的情况,用于生产沥青。因此,二氧化碳将被永久封存。Graforce提供了全球首个面向市场的二氧化碳减排技术,并替代了有争议的CCS储存技术。

以前在MOA Berlin使用的燃气加热器每年会排放800吨二氧化碳。为了从大气中把这些二氧化碳吸收回来,需要65000多棵树。

“为了应对全球变暖,到2050年,热能和热水的生产必须完全不含二氧化碳。有两种方法可以实现这一目标:要么我们只用可再生电力加热,要么我们用无碳的替代品——比如绿色氢来代替天然气。”Graforce公司创始人兼首席技术官Jens Hanke博士解释道。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