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生物质能 » 生物质能动态 » 正文

2019年生物质能源猛增 中国占六成!国际能源署发布《2020年可再生能源报告》

日期:2020-11-19    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11/19
13: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生物燃料 生物质发电 生物质能供暖

根据国际能源署11月初发布的《2020年可再生能源报告》,2019年全球生物质发电产能增加了8.5GW,是有记录以来第二高的年度新增产能水平。

根据国际能源署的数据,中国在去年全球新增的生物质发电装机容量中占了60%,其中大部分来自废弃物(垃圾)发电项目。第二大市场日本的规模仅为中国市场的十分之一。

国际能源署预测,今年生物能源新增产能将下降16%。根据该机构的数据,去年10个国家的装机容量占新增装机容量的90%。在这些国家中,中国、巴西、日本和英国受COVID-19疫情影响最为严重。因此,国际能源署表示,一些项目可能会推迟交付。然而,尽管发生了大流行,生物燃料(如木屑和木颗粒)的供应并没有出现大范围的中断。

国际能源署预测,在其短期预测期内,到2025年,生物能源的年新增能力将从每年5GW到6GW不等。据国际能源署称,预计新增装机较低的一个原因是,在日本、德国和英国等关键生物能源市场,政策支持从通过上网电价(FIT)和认证计划向竞争性拍卖过渡。

该报告还讨论了利用生物能源进行可再生供暖。在工业方面,国际能源署表示,去年生物能源占可再生热消耗的近90%,包括通过地区供热网的间接消耗。该机构说,这种原料主要用于生产生物质废料和残留物的行业。通过使用木材和颗粒炉以及锅炉,生物能源也是建筑物可再生热量消耗的主要来源。

在工业方面,到2025年,用于取暖的生物能源预计将比2019年增加10%。印度和中国将占据这一增长的一半以上。在2021年至2025年期间,直接用于建筑供热的生物能源预计也将增长10%以上,占该行业可再生热能消耗增长的25%。预计超过一半的增长将发生在非洲和印度,其中四分之一将来自欧盟新安装的木材和颗粒炉及锅炉。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