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地热能 » 正文

中国矿业大学地热资源研究中心揭牌

日期:2020-11-19    来源:中国矿业大学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11/19
16: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地热能源 地热开发 地热项目

2020年11月15日,能源资源与地球科学发展论坛在中国矿业大学举行。开幕式上,举行了中国矿业大学地热资源研究中心揭牌仪式,宋学锋校长为中国工程院院士武强颁发了中国矿业大学地热资源研究中心名誉主任聘书并共同揭牌。

论坛交流发言环节由中国工程院院士彭苏萍主持,与会专家围绕“促进能源资源与地球科学创新发展”主题发言,对地球系统科学和宜居地球思想指导下的能源资源与地球科学发展方向、创新型人才培养、一流专业建设、科研团队及平台建设进行深入研讨,同时对我校学科建设布局与人才培养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彭苏萍院士在发言中强调,传统学科发扬光大,既要聚焦、又要放大,学校要围绕国家战略需求进行顶层布局,要深刻认识我国努力争取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的目标,资源能源相关学科要在煤炭资源、土地资源、水资源等领域进一步拓展研究目标,发挥学科引领作用。

中国工程院院士武强在发言中指出,学科布局要做好顶层设计,深挖学科内涵,整体规划、分层实施;要秉承系统性思想,认识到山水林田湖草是一个生命共同体,重视资源勘探开发到使用消费中的绿色清洁、低碳排放等问题,让科研成果服务国家战略。

中国工程院院士王双明建议,矿大能源资源相关学科规划要聚焦到与煤呈源系的矿产资源的研究与开发利用上,煤炭开采为工程地质研究创造了巨大的原位试验场,要把煤炭开采过程中的地质条件变化规律和机理研究作为地质科学研究的重要方向。

会上,中国矿业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冉进财宣读了《关于认定地热资源研究中心为校级科研平台的通知》。资源学院党委书记魏世英宣读了《关于聘请彭苏萍院士等专家为资源与地球科学学院发展咨询委员会委员的通知》。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