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生物质能 » 生物质能动态 » 正文

美国能源部支持生物质技术制氢!

日期:2020-11-20    来源:生物质杂志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11/20
09: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生物质 废弃物 沼气

美国能源部11月12日发布了氢项目计划,为该机构提供了一个战略框架,涉及氢研究、开发和示范(RD&D)活动。该计划包括了从生物质废弃物、化石资源和水解技术中获取氢气。

根据能源部的说法,这个氢气项目是能源部为促进不同经济部门的氢气生产、运输、储存和使用所作的努力。它涉及能源效率和可再生能源、化石能源、核能、电力、科学和高级研究项目计划Agency-Energy。该计划是确定氢计划战略方向的主要文件,是对每个从事氢RD&D活动相关技术和计划的补充。

美国能源部长Dan Brouillette说:“氢是一种令人兴奋的燃料资源,具有整合我们国家能源资源的潜力,但要充分认识到它在经济中的潜力,我们需要降低成本,并看到氢的供应和需求显著增加。奥巴马政府对该计划中概述的全部努力和合作感到兴奋,这些努力将解决这些问题,并帮助确保氢能够成为美国未来能源的一种选择。”

关于氢的生物来源,能源部指出,备选方案包括对废水进行沼气重整和发酵。清洁的水、电和化学品可以作为生物质制氢的副产品来生产。

该机构表示,每年有超过10亿干吨的家庭生物质和垃圾资源可用于生产氢气。原料包括主要的生物质能来源,如杨树、柳树和柳枝稷,以及来自厌氧消化或垃圾填埋所产生的沼气。

根据美国能源部的说法,一次生物质可以使用成熟的技术进行气化,甚至在气化过程中与煤或废塑料共同反应。它还可以被加工成生物来源的液体,然后再转化成氢气。如果与碳捕获技术结合,就有可能生产出负碳氢。沼气有额外的净化要求,可以通过类似于蒸汽甲烷重整(SMR)的过程进行改造以产生氢气。此外,能源部指出,某些垃圾原料可通过生物工艺如发酵和微生物辅助电解,或通过新的热和非热等离子体工艺来生产氢。

能源部说,根据原料的可用性和成本,一些方法,包括生物质和垃圾的气化和蒸汽重整,可能在短期内具有经济竞争力。但是,为了得到更广泛的采用,该机构表示,RD&D需要解决近期和长期的技术挑战,包括提高转换效率并降低预处理和运输原料的成本。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