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新能源热点聚焦 » 正文

现代汽车被200名车主起诉,电池供应商LG化学暗示与其无关

日期:2020-11-20    来源:OFweek 锂电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11/20
09: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现代汽车 LG化学 电动汽车

报报道,近日一位韩国公务员、姓金的Kona EV车主(该车主仅透露姓,暂且称之为“金先生”),他与两位代理律师告诉媒体,有200人向现代汽车提起集体诉讼,要求赔偿他们的电动汽车价值损失和其他的经济损失。

其中一名律师说,他们最初要求赔偿原告每人800万韩元(合人民币4.7万元),但随着审判的进行,赔偿要求可能会增加。

金先生表示,一辆Kona EV在他家附近起火,并迫使大约20名居民疏散后,金先生“顺势"发起了一项请愿活动,起诉现代汽车。

“虽然承认电池存在缺陷,但你们公司一直在依赖错误的政策来争取时间——软件更新,这只是暂时的解决办法。”原告在给现代汽车的一封信中表示,他们要求现代汽车采取更果断的行动,也就是赔偿。

记者注意到,现代汽车Kona EV的动力电池由LG化学提供。

据了解,韩国安全机构正在调查Kona EV起火的原因。分析人士估计,根据调查结果,如果现代汽车和LG化学必须更换所有受影响的电池,它们可能面临高达5.4亿美元(约35.46亿元人民币)的成本。

不过,截至目前现代汽车方面的表态是,他们不考虑为召回预留资金,因为他们预计其软件修复将能够通过发现问题来预防火灾。

LG化学首席执行官辛学喆则对媒体表示,电池系统非常复杂。其暗示问题可能是由现代供应商生产的其他部件造成的。“作为电池系统关键部件的供应商,我们显然感到有责任。但在确定明确原因之前,我们无法提出解决问题的措施。”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