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国际新能源要闻 » 正文

欧洲市场成“兵家必争之地”!3家电池企业已宣布建厂计划

日期:2020-11-20    来源:电池百人会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11/20
09: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动力电池 蜂巢能源 欧洲新能源汽车

近日,由于三家动力电池企业宣布了欧洲建厂计划:蜂巢能源欧洲电池工厂正式选址德国,松下考虑在挪威新建电池厂生产电池,大众商用车品牌斯堪尼亚也宣布将投资10亿瑞典克朗在瑞典建造电池厂。

图片来源:蜂巢能源

今年以来,随着电动汽车销量大幅增量,车企电动化进程加快,欧洲市场逐渐成为动力电池产业链企业“兵家必争之地”。本周,由于三家动力电池企业宣布了欧洲建厂计划:

据外媒报道,11月18日,特斯拉电池供应商松下、挪威国家石油公司Equinor、挪威最大工业企业海德鲁公司探讨了在挪威建设锂离子电池工厂的机会。三家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该工厂将“基于松下的领先技术,瞄准欧洲电动汽车和其他市场应用”。

此外,大众商用车品牌斯堪尼亚也宣布将投资10亿瑞典克朗(约1亿欧元)在瑞典南泰利耶市建造电池厂。据悉,未来,这家工厂将负责把从Northvolt谢莱夫特奥电池厂采购的电芯组装成电池模组和电池包,预计该厂将于2021年初开始动土建设,于2023年投入运营。

记者还从蜂巢能源获悉,德国当地时间11月17日13:00,德国萨尔州州长Tobias Hans及蜂巢能源欧洲区总裁Kai-Uwe Wollenhaupt在州府新闻发布会上联合宣布,蜂巢能源正式选定萨尔州建设电池工厂,包括电芯模组工厂和模组PACK工厂共两个工厂,总投资20亿欧元,电芯模组工厂将于2023年底建成投产,模组PACK工厂最早可在2022年中投产。

挪威、瑞典、德国均为欧洲新能源汽车销量高增长国家。公开数据显示,10月,德国新能源车销量达4.8万辆,瑞典和挪威均销售了超1万辆新能源车。此外,挪威新能源车型占其乘用车市场79.1%的市场份额,达到历史第二高位。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