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人物 » 正文

康明斯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汤姆莱恩巴杰:绿色氢气将迎来极好发展机遇

日期:2020-11-20    来源:人民资讯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11/20
10: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绿色氢气 康明斯 清洁能源

氢能作为“零排放”清洁能源,近年在国内外得到快速发展。氢能在21世纪有可能在世界能源舞台上成为一种举足轻重的能源,氢的制取、储存、运输、应用技术也将成为21世纪备受关注的焦点。让我们聆听一下康明斯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汤姆莱恩巴杰是如何对绿氢做出阐述的。

“我们相信康明斯在氢气生产和燃料电池技术领域将迎来极好的机遇。从而有助于降低碳排放并保护我们的星球。”

这番话是康明斯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汤姆·莱恩巴杰(Tom Linebarger)在11月16日公司虚拟氢日的开幕式上所说的。康明斯总部位于美国印第安纳州,是全球科技领先者,致力于设计、制造、销售和服务等各种电源解决方案。

“2019年,我们创造了23亿美元的利润,销售额达236亿美元。康明斯已准备好推动变革和解决方案,为今天和明天带来一个更加繁荣的世界。”他告诉现场1800名观众。

他说,“我们有很多理由相信,氢将在使全球经济脱碳中发挥核心作用”“举个例子说,氢是地球上储量最丰富的元素,它轻、易于贮存。每单位质量的反应性能量高。氢气用途广泛,它能以液体或者气体的形式进行运输,可以转换为电能供家庭使用,可以转化为甲烷作为原料,或用作运输燃料。”

“它提供了使长途运输、航运和工业流程等高能耗行业脱碳的方法。氢能实现可再生能源,它可以平衡太阳能、风能和水力发电的可变供求关系,并且可以长距离运送可再生能源,为不同地区提供动力。”

“氢能是绿色能源,无需直接排放空气污染物或温室气体即可使用和生产,这一点至关重要。”如果没有氢成为绿色,那么在我们朝着碳中和发展的过程中,氢就不可能成为解决方案中有意义的一部分。”

在概述了零排放燃料的重要性之后,莱恩巴杰接着讨论了蓝色、绿色和灰色的氢,并指出正在产生的绝大部分氢都是灰色的。在他的演讲中,他告诉听众,为了过渡到绿色社会,这将需要改变,而绿色氢的生产需要急剧增加。

“要用绿色氢代替当今使用的灰色氢,世界将需要大约3.2瓦特小时的可再生能源,从而产生超过350,000兆瓦的电解槽。”

莱恩巴杰继续说道:“仅就此而言,按今天的电解槽价格计算,这将价值3500亿美元。”“这是我们研究其他工业流程(如钢铁生产和运输行业对氢需求的影响之前)的时间。”

在谈到氢的转变时,莱恩巴杰告诉听众,他首先希望绿色氢代替灰色氢,因为绿色氢的成本降低且技术进步。莱恩巴杰认为,受益于此的行业之一就是钢铁行业。

“随着规模的发展,绿色氢气的成本将下降。鉴于成本更低且氢的利用率更高,这将有助于实现向燃料电池的过渡。这种转变将需要私营部门的投资和公共部门的支持,我们都开始看到这两者。”

在谈到技术进步时,莱恩巴杰继续讨论了康明斯所做的重要投资,以及最近得到业界认可的政府增加的支持。分别以德国、中国和韩国为例,说明谁在政策和政府支持方面处于领先地位。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