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制氢 » 正文

美国能源部发布《氢项目计划》 提供氢研究、开发、示范活动战略框架

日期:2020-11-20    来源:能源界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11/20
10: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美国能源部 美国氢应用技术 美国能源产业

美国能源部发布了《氢项目计划》,为其氢研究、开发和示范(RD&D)活动提供战略框架。该计划加强了美国能源部致力于扩展美国氢应用技术的承诺,促进氢的生产、运输、储存和使用。能源部长丹布劳耶莱特表示,氢具有整合美国能源资源的潜力,该计划将解决研发和协作的问题并帮助确保氢成为美国未来能源的选择。

根据能源部的说法,该计划是制定氢项目的战略指导,同时也是能源部各个部门参与氢研发与示范的总体文件。能源部在给投资者的信中表示,要实现氢的真正潜力,就必须承诺继续进行研发,并加大与私营部门的示范和部署,以达到规模化。氢要求化石能源、核能和可再生能源系统的更多集成。

该计划的战略框架结合了能源效率和可再生能源、化石能源、核能、电力、科学办公室和能源部高级研究计划署(ARPA-E)的研究、开发和示范工作,以推进氢的生产、运输、储存和使用。

能源部核能副部长表示,核能办公室正在示范利用美国核电反应堆的高温和低温电解大规模产氢,这将为核工业打开新的市场。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