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制氢 » 正文

氢燃料电池为山西大同打造“氢能之都”续航发力

日期:2020-11-20    来源:度看山西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11/20
10: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燃料电池 山西氢能源产业 氢能产业发展

11月19日,记者走进大同新研氢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详细了解大同市氢能和燃料电池产业发展的相关情况。

干净整洁的生产车间内,工作人员正加紧组装燃料电池。大同新研氢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白宏亮告诉采访团,氢燃料电池可高效清洁地把化学能直接转化为动能,具有无污染、无噪声、高效率的特点。目前公司一号生产车间和自用加氢站已完工并投入使用,年产1000台的金属板燃料电池电堆自动化产线已搭建完毕并投产,全年满产可实现产值约4亿元。

工作人员操作仪器

据悉,大同新研氢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8年7月,主要研发和生产氢能燃料电池电堆、系统和一些关键辅助部件,同时进行氢能燃料电池汽车的组装和示范运行。

“项目自建设以来共投资1.2亿元,2019年实现产值2184.78万元。2020年预计可实现产值5000—8000万。”白宏亮介绍称,公司计划总投资8亿元,分两期建设包括生产车间、检测车间、实验楼、活化测试楼、综合办公楼、员工公寓、仓库、加氢站、变配电室在内的各项设施,可解决当地100—150人的就业问题。

车间内工作人员正在加紧作业

大同氢燃料资源丰富,拥有雄厚的机械制造业基础,交通便利,发展新能源汽车拥有良好的区位优势和广阔的市场前景。近年来,大同市在新能源开发上用功发力,抢占氢能产业发展先机,加速布局氢能产业和市场,努力打造“氢能之都”。

9月底,大同市公交公司与厦门金龙旅行车有限公司签订了50台12米燃料电池城市客车的订单,其中该款车型内搭载的燃料电池由新研氢能公司负责生产。

“前不久我们已顺利完成了第一批共计27台车的燃料电池交付任务。”白宏亮透露,剩下23台车的燃料电池生产任务将于年底前完成,届时50台12米燃料电池城市客车就会行驶在大同的大街小巷。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