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制氢 » 正文

意大利制定国家氢能战略指导方针:2030年,实现100亿欧元投资目标

日期:2020-11-20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11/20
10: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意大利氢能源产业 氢能战略指导方针 氢能投资目标

据报道 意大利已经为国家氢能战略制定了指导方针,以帮助经济脱碳,同时逐步淘汰煤炭,提高可再生能源产量,以实现长期气候目标。

在一份名为《国家氢能战略初步指南》的文件草案中,工业部表示,到2030年,该行业的投资目标约为100亿欧元(120亿美元),其中一半来自欧洲基金和私人投资。

文件称,为了帮助提高“绿色”氢的产量,在这段时间内,将引进约5吉瓦的电解能力,从水中提取天然气。

如果所用的电力来自可再生能源,那么电解是一种无碳工艺。目前氢主要是从化石燃料或其他碳排放过程中产生,因为电解由于需要大量的电力而过于昂贵。

文件称,到2030年,氢气将占意大利最终能源需求的2%,并有助于消除多达800万吨的二氧化碳。报告称,随着该行业规模的扩大和成本的下降,到2050年,这一比例可能会达到20%。

该文件一经公布,将成为最终氢战略获批(可能在明年初)之前进行磋商的基础。

布鲁塞尔制定了今年的计划,在2050年实现零排放的同时推广氢气。法国、德国和西班牙已经制定了自己的目标。

如今,氢燃料对于广泛使用来说过于昂贵,但随着成本的下降,世界各国政府将其视为在电气化并非一个简单解决方案的地区替代化石燃料。

该部文件称,这些计划可创造20多万个就业机会,为意大利国内生产总值创造高达270亿欧元的收入,并称氢气可用于交通运输、重工业和天然气管道。

意大利天然气集团斯纳姆一直在其部分天然气网络中尝试混合10%的氢气,而意大利国家电力公司和能源巨头埃尼都有氢气计划。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