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生物质能 » 沼气 » 正文

山西临汾市这个上亿元环保项目建啥样了?

日期:2020-11-20    来源:临汾广播电视台  作者:曹效宁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11/20
13: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沼气发电项目 农业废弃物 餐厨垃圾

作为临汾市“三个一批”中的重点项目——洪洞布农科技有限公司甘亭沼气发电项目,目前进展如何?记者深入现场进场了探访。

我现在是在洪洞布农科技有限公司,在我身后是企业刚刚建成的3×5000立方米的沼气项目,通过企业自主研发技术每立方沼气可产3.2度电,比同行业多产1度电。

洪洞布农科技有限公司甘亭沼气发电项目是典型的变废为宝、废物利用的新兴环保型项目,也是今年洪洞县“三个一批”中的重点项目。项目总投资1.1亿元,可日产沼气3万立方米,年产沼气1000万立方米,年发电量2400万度,年产固体有机肥4万吨,年产液体有机肥20万吨,年消纳各种农业废弃物餐厨垃圾、各种养殖废弃物20多万吨。通过技术创新,企业的沼气生产量和沼气发电量都处于行业先进水平。

洪洞布农科技有限公司 办公室主任 郑安顺:在原料的预处理上我们有二十多个环节,这样可以使原料在产气前完全被分解。同时在产气过程中,以我们独有的分离技术可以将所有原料完全利用,这样我们每立方米的干物质可以产出沼气660立方米,而且浓度高达68%,大大提高了沼气发电的产量和质量。

项目投产后,将极大提升当地农林生物质废弃物畜禽粪污资源综合利用水平,年工业产值可达1.5亿元,提供就业岗位100多个。

洪洞布农科技有限公司 董事长 申毅:我们要围绕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要求,下一步我们要加大投入,坚持科技创新,在节能、环保、农业及农民的增效上下功夫,进一步把我们的企业打造成新能源发电及沼渣沼液高效有机肥领域的排头兵,为山西经济高质量发展发挥应有的作用。”

自从临汾市第二期开发区“三个一批”项目工作启动以来,临汾市紧盯“签约一批、开工一批、投产一批”的工作要求,抢进度、破难题,增强发展动能,全力加速,推动重点项目快速建成投产,助推高质量转型发展。截至目前,临汾市第二期开发区“三个一批”项目62个,总投资317.3亿元。其中:签约项目18个,总投资82.3亿元;开工项目23个,总投资180.6亿元;投产项目21个,总投资54.4亿元。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