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国际新能源要闻 » 正文

贝恩:预计到2025年,电动汽车电池组的成本将降至100美元/千瓦时

日期:2020-11-20    来源:新华财经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11/20
14: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贝恩公司 电动汽车 全球电动汽车市场

近年来,伴随电气化和自动驾驶技术发展步入快车道,各大汽车厂商纷纷加码布局电动汽车和自动驾驶领域,通过战略投资以及与关键性的合作伙伴建立关系,抓住发展机遇。贝恩公司最新报告《电动车和自动驾驶汽车:未来已来》显示,预计到2025年,电动汽车电池组的成本将降至100美元/千瓦时,总体拥车成本与汽油和燃油车持平,使得电动汽车占全球新车销量的比重将达到12%左右,到2040年,这一比例或将高达50%以上。

贝恩公司资深全球合伙人、亚太区绩效提升业务主席曾伟民表示,充电基础设施建设趋于完善、客户接受程度持续提高、科技不断进步是全球电动汽车市场渗透率迅速上升的主要原因。此外,新冠疫情影响下,各国政府推出利好电动汽车的政策,对于汽车厂商转型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

贝恩建议,广大汽车厂商应当立即采取行动,从降本增效、拉新获客、建立合作三大维度,加码投资布局电动汽车业务:

一是降低复杂度和成本,管控过高的成本:通过缩减产品组合规模,将投资转向能力建设,打造消费者眼中的差异化品牌形象

二是致胜新客群:通过创新商业模式,如订阅服务等,与消费者建立直接的联系;利用其他项目,如灵活租赁服务,对冲电动汽车过高的售价并触达新客群

三是建立合作伙伴关系:强大的合作伙伴关系有助于汽车厂商布局下一代电池市场,积累电池技术和制造领域的专业知识

如今,对于部分传统汽车厂商,转型电动汽车后还将驶入另一个赛道:自动驾驶汽车。贝恩预计,到2028年,自动驾驶汽车的发展将开始提速,至2030年,自动驾驶网约车服务或将成为城市移动出行领域一大可盈利的解决方案。

曾伟民指出,未来,私家车的自动公路驾驶、城市地区的机器人出租车队将逐步兴起。为了提高自动驾驶技术的表现,甚至更优于普通人类驾驶员,汽车厂商必须投资智能化技术,从而优化决策和检测机制,更好地应对第三方意料之外的行为。

值此转型变革的关键时期,贝恩建议,汽车厂商应从机会评估入手,选定参与竞争的领域,在投资中做出正确的战略取舍,寻求合适的合作伙伴,从而在选定的领域保持竞争优势。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