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受政策不确定影响美国储能市场将面临新变化

日期:2020-11-23    来源:中国储能网  作者:刘伯洵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11/23
08: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美国储能系统 美国储能行业 美国清洁能源行业

根据调研机构Wood Mackenzie公司在日前发布的一份调查报告进行的分析和预测,独立部署储能系统获得美国联邦投资税收抵免(ITC)的资格可能不会获得下一届美国政府批准,但Wood Mackenzie公司储能业务主管Dan Finn-Foley表示,也有可能会批准一个折衷法案。

美国储能部署倡导者一直在推动独立部署储能系统获得投资税收抵免(ITC)资格,认为这将以抵消疫情对于美国储能行业的近期和中期影响。Finn-Foley表示,根据Wood Mackenzie公司在2019年发布的一份调查报告,投资税收抵免(ITC)激励政策可以导致美国储能市场增长16%。

Woodn-Foley表示,根据预测,到2025年,美国储能市场每年部署储能系统装机容量为7GW,其部分原因是与太阳能发电、风力发电、甚至地热和天然气电厂等其他发电资源配套部署。而储能系统与太阳能发电设施配套部署可以使其充分利用太阳能发电设施的投资税收抵免(ITC)政策。

Finn-Foley认为,储能系统的优势之一是可以缓解电力系统波动性,产生波动性是由于电网采用了可再生能源电力。无论是激励政策存在不确定性,还是这些市场存在涉及长期合同的风险,部署储能系统都可以缓解电力系统的波动性并提供弹性。

Finn-Foley表示,随着美国政府的换届,如果独立部署储能系统获得投资税收抵免(ITC)的政策得到批准,那么美国储能行业将加速发展,加大部署规模,并且储能项目将会更快地获得经济效益。储能系统与太阳能发电设施配套部署的动机也将随之减少,这意味着这两个紧密相关的能源市场可能会脱钩,这很重要。

Finn-Foley指出,如果拜登当选总统,美国政府可能会加速能源转型。可能会通过行政措施重新加入《巴黎气候协定》,或权衡是否批准化石燃料基础设施建设。

美国储能协会首席执行官Speakes-Backman表示,就美国新的政治格局影响而言,可能会影响储能行业的发展进程,具体采取的政策和措施还有待观察。Speakes-Backman对美国新一届政府在能源方面的举措持乐观态度,其中包括独立部署储能系统可能获得投资税收抵资格,以使储能行业处于公平竞争环境中。

她说:“我们在未来在储能行业有很多有意义的事情要做,这让我们感到兴奋,这将帮助我们做得更好,特别是在储能部署方面。”

与此同时,储能厂商Eos Energy Storage公司首席执行官Joe Mastrangelo在一次活动中表示,无论是否有激励政策,美国清洁能源行业仍将继续向前发展。

Mastrangelo说,“美国正在部署更多的风力发电、太阳能发电、海上风电等可再生能源发电设施,并且大家已经达成一个共识,清洁能源行业正处在一个全新能源组合的转折点。

但是,在从研发到大规模生产的过程中,许多新技术都需要获得支持,以加速向低碳能源价值链的转变。”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