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制氢 » 正文

200MW!Nel 公司在西班牙合作开发绿色制氢项目

日期:2020-11-23    来源:能源日参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11/23
09: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绿色氢气 水电解制氢 风电制氢

11月18日,Nel氢气公司的水电解制氢部门,与伊维尔德罗拉公司(Iberdrola是西班牙第二大电力公司和全球最大的风电运营商之一,世界500强公司之一) 签订了一份谅解备忘录),目标是到2023年在西班牙合作开发一个容量超过200兆瓦的绿色制氢工厂。作为本谅解备忘录的一部分,Iberdrola和Nel还计划在西班牙共同开发绿色氢气的技术价值链。

“我们很荣幸Iberdrola希望与我们在100兆瓦及以上规模的水电解制氢项目上更紧密地合作。正如Iberdrola在过去成功地促进了风电行业的发展,现在他们在氢能源领域,也做了同样的事情。获得大规模的氢气消纳量的可见度,并通过扩大规模在价值链上合作,将有助于降低总体成本。Iberdrola和Fertiberia(一家大型化肥制造企业)与Nel有着相同的目标,即使绿色氢气与化石制氢竞争,我们认为这一合作是朝着成功方向迈出的坚实一步,”Nel首席执行官Jon AndréL?kke说。

11月早些时候,伊维尔德罗拉(Iberdrola)宣布,计划与世界领先的化肥制造商费蒂比利亚公司(Fertiberia)合作,开发一个800兆瓦的绿色氢气项目,用于生产绿色氨。此后不久,Nel和Iberdrola宣布Nel将成为在西班牙普埃尔托拉诺(Puertollano)交付20 MW 质子膜(PEM)水电解制氢设施的首选合作伙伴。

“这一举措将加速西班牙绿色氢的生产,并将创造一个新的行业,即具有高增长潜力的水电解制氢系统工业。Iberdrola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Ignacio Galán说:“我们继续在我们雄心勃勃的计划中取得进展,即通过减少化石能源依赖和化石燃料消耗,同时推动国家经济和社会的振兴,使西班牙和欧洲站在这项技术的全球前沿。”。

双方将立即开始该项目,并进行战略方面的合作讨论,目标是在最初的20兆瓦质子膜制氢工厂于2021年开始运营之后,与2023年部署200兆瓦以上的水电解制氢设备。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