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企业 » 新能源企业 » 正文

三方协议签订 安泰环境加速布局氢能产业

日期:2020-11-23    来源:高工氢电  作者:刘义文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11/23
10: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安泰环境 氢能产业 氢燃料电池重卡

近日,安泰科技与现代汽车、河钢工业技术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三方将借力国家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约定在氢燃料电池重卡应用推广领域推进商业合作与技术创新,安泰科技将主要负责氢气储运及加氢的相关技术,并负责加氢站的建设。

三方约定了合作目标:到2025年向京津冀地区提供千辆级氢燃料电池商用车示范应用,进一步推动氢燃料电池卡车的应用推广,并将协同积极参与制氢、储运、加氢、应用等领域,完善氢能产业链条。

记者了解到,安泰科技成立于1998年,一直以先进金属材料及制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为主业,是国内金属新材料行业的领军企业之一。公司旗下安泰环境成立于2015年,由安泰科技整合原粉末冶金事业部过滤材料分公司及工程技术事业部,同时全资收购宁波化工研究设计院有限公司组建而成。

同时,安泰环境是安泰科技氢能业务实施平台,公司目前以高端过滤净化材料及装备为核心业务,以氢燃料电池及氢能利用为重要发展方向,是安泰科技乃至中国钢研旗下国企改革的排头兵,也是国务院正式公布的首批科改示范企业之一。

经过多年发展,安泰环境已经成为氢燃料电池关键材料供应商,完成了大功率电堆双极板的设计及测试验证和电堆关键材料的评价测试,并组装了系列化金属双极板电堆,氢燃料电池扩散层取得了国外高端客户的认可,实现长期稳定供货。

2020年,公司先后实现了河北河钢化工有限公司35/70MPa加氢示范项目邯郸站及唐山站的EPC工程设计、建设,竣工并投入试运行。同时安泰环境组建专业化团队成功研发了核心设备,自行研发的35MPa加氢机、站控系统已在河钢加氢站中成功应用。

随着五部委“以奖代补”新政的发布,拥有核心技术的企业将占据先发优势。

“氢能业务经过3年左右形成氢能产业链,将具备燃料电池关键材料及电堆的设计和生产,加氢站关键设备、成套加氢站设计及EPC的综合开发和服务能力,形成从市场开发到产品交付的独立和成熟运营体系。”安泰环境方面表示,公司未来的目标是打造氢能领域的领军企业。

对于这次合作的影响,安泰科技表示:本协议顺利实施,将有利于促进公司在氢能领域扩大对外技术合作,提高公司在氢能产业领域话语权和影响力,加快公司在氢能及燃料电池领域业务的布局。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