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制氢 » 正文

陕西韩城:以氢能源驱动城市绿色发展

日期:2020-11-23    来源:韩城日报  作者:冯丽颖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11/23
11: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能源产业 高纯度氢气 焦炉煤气制氢

氢能源作为最具发展潜力的清洁能源之一,丰富的应用场景和巨大的市场潜力使其被视为有可能引领人类新一代能源革命的新能源。

10月23日,韩城市旭强瑞清洁能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旭强瑞”)首次生产出高纯氢气,经专业机构检验纯度达99.999%,成为西北地区首家利用焦炉煤气提取高纯氢的企业。

旭强瑞是陕西海燕新能源(集团)全资子公司,位于龙门镇龙门冶金工业园区,拥有年产10万吨LNG生产能力。近年来,公司秉承绿色可持续发展之路,以先进的LNG生产装置和丰富的管理经验为基础,瞄准氢能源的生产与使用展开布局,充分利用海燕焦化及周边企业富余的焦炉煤气生产LNG,稳定供应下游客户并成为市政天然气的重要补充。

“目前,我们的产能是每小时2000Nm3。投产以来,已为西安市运送了超过80000Nm3的氢气,主要用作v工业还原剂。”公司副总经理王进辉说,榆林客户刚来取样,如果检测合格,旭强瑞生产的氢气将被用作高端电子行业底层保护气。

在一幢写着“LNG”的储罐前,王进辉介绍:“在LNG生产过程中,冷箱中产生富氢气,其中氢气约88%,氮气约10%。利用它经过变压吸附装置,可生产99.999%的高纯氢。这很大程度上得益于我们的原料气体优质。”

近年来,随着社会对绿色能源的需求量日益增长,具有燃烧值高、制取多样、储运便利、绿色环保等特点的氢能成为市场新宠。以市场为驱动,目前,旭强瑞年产2亿Nm3氢能技改升级项目稳步推进,项目一期工程设计年产量为5000万Nm3氢气已经投产。公司将目光盯在以氢气作为高能燃料的半导体制造业中,将西安电子产业园等作为强有力的潜力市场,大力推动氢能发展。

9月下旬,海燕集团与西安交通大学前沿科学技术研究院特聘研究员李洋研究团队达成合作意向,搭建起开放的校企协作平台。以科技驱动变革,用平台创新发展,旭强瑞将全力投身于氢能源供应服务和氢能产业的发展,逐步打通氢能利用全产业链体系,朝着韩城打造“西部氢都”的方向努力,以氢能源驱动韩城绿色发展。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