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国际新能源要闻 » 正文

投资者的聚焦点!2020年加拿大可再生能源股涨势迅猛

日期:2020-11-23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王佳晶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11/23
11: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加拿大可再生能源 碳中和

据外媒11月17日报道,加拿大可再生能源股今年大涨,因投资者押注清洁能源将在全球扩张,并放弃了石油和天然气股。

加拿大可再生能源行业已成为寻求风能、太阳能和水力发电的投资者的聚焦点。多伦多专注可持续投资的理财规划师Tim Nash表示:“投资者认识到石油和天然气是夕阳产业。虽然它不会很快消失,但也不指望有任何长期增长。”

Innergex可再生能源公司(Innergex Renewable Energy)、Northland Power公司和Boralex Inc等公司股票今年都创下纪录高位。

这些让投资者在动荡的2020年获得了回报,布鲁克菲尔德可再生能源合作伙伴有限公司(Brookfield Renewable Partners LP)和阿尔冈昆电力与公用事业公司(Algonquin Power&Utilities Corp.)已超过分析师的平均目标价,预计近期这两家公司的股票不会进一步上涨。

Innergex和Boralex等其他公司虽然在2019年录得亏损,但股价分别上涨了30%和50%以上。相比之下,石油类股在最近的疫苗有突破性利好消息之前就已经大幅下挫,标普/TSX能源指数跌幅超过40%。

道明证券(TD Securities)分析师Menno Hulshof表示:"对可再生能源市场而言,对石油行业的不利因素基本上是有利因素。"

许多可再生能源的大部分发电业务都在加拿大境外。一些公司正在与投资者回避的石油公司进行交易。

今年7月,美国石油巨头雪佛龙公司和安大略的Algonquin达成了一项为期四年的协议,将为雪佛龙公司在美国二叠纪盆地的业务开发可再生能源。

Algonquin首席执行官阿伦·班斯科塔(Arun Banskota)表示,该公司希望能与其他被可再生能源成本不断下降所吸引的石油生产商达成类似协议。Banskota在一次采访中表示:“可再生能源背后最重要的驱动因素是经济。”

加拿大最大原油生产商加拿大自然资源有限公司(Canadian Natural Resources Ltd .)总裁蒂姆·麦凯(Tim McKay)表示:“这样的合作关系令人非常感兴趣,我们在寻求各种各样的机会,这样的合作就是不可错过的好机会。如果能使用可再生能源并减少碳足迹,那将是对现有业务的极大补充。”

Northland Power首席执行官Mike Crawley表示:“希望通过与石油公司合资的方式扩大离岸风力发电业务。我们正努力把这股资本浪潮,包括来自石油和天然气巨头的资本,转向可再生能源,特别是海上风能,为我们带来优势。”

石油巨头和传统公用事业公司兴趣的上升可能意味着竞争加剧。不过,Brookfield的首席财务长怀亚特·哈特利(Wyatt Hartley)表示,机会之大足以吸引新的竞争对手。2020年,不少公司,如电子商务巨头亚马逊公司(Amazon.com)承诺实现碳中和

选择性资产管理公司(Selective Asset Management)总裁Robert McWhirter表示,可再生能源可能成为希望收购绿色资产组合的石油巨头的投资目标,这将增加它们的获利空间。

Innergex首席执行官Michel Letellier表示,许多加拿大公司已经在欧洲、美国和南美等新兴市场建立了业务。并表示:“我们已经可以证明,我们能够在国际上参与竞争。”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