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电动车电池 » 正文

镍热潮或将再度袭来!电池需求增加叠加高镍化

日期:2020-11-23    来源:上海有色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11/23
16: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动汽车 富镍电池 高镍化学

高镍化学将提供更大的驱动范围并减少每个电池对钴的需求。向富镍电池的过渡将成为镍需求增长的重要因素。向富镍电池的过渡将成为镍需求增长的重要因素。

在进入电动车逐渐成为主流的时期之外,向富镍电池的过渡将成为镍需求增长的重要因素,最重要的是,续驶里程增加,这将需要更大的电池组。因此,从三个方面来看,镍是赢家。

据报道,福布斯(Forbes)的一份年中报告显示,随着钢铁和电池需求的增加,镍热潮将重新开始,并且在不断增加的金属交易中可以发现明显的镍酿造迹象。澳大利亚小型矿业公司New Century Zinc采取高风险举动,从巴西最大的矿业公司Vale收购了太平洋岛上新喀里多尼亚的亏损Goro项目。

不久之前,投机者对镍非常活跃,因为他们认为电池制造商的需求可以很快与不锈钢制造商的需求相匹配,由于电动汽车(EV)需求暴跌,这一事件被推迟了。但是,疫情及其引发的经济下滑和不确定性导致消费者信心减弱,在短期内对电动汽车订单产生负面影响。

电池化学正在转向高镍化学,随着要求的技术发展,高镍化学将提供更大的驱动范围并减少每个电池对钴的需求。这种类型的电池提供更高的密度,带动了开发包含八份镍,一份钴和一份锰的正极的热潮,而更快的发展也受到2017年和2018年初钴价飞涨的推动。

从NCM 111转移到NCM 811和镍钴铝,每个电池单元的镍含量将从约33%增加到约90至95%。在进入电动车逐渐成为主流的时期之外,向富镍电池的过渡将成为镍需求增长的重要因素,最重要的是,续驶里程增加,这将需要更大的电池组。因此,从三个方面来看,镍是赢家。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