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生物质能 » 生物质能动态 » 正文

生物颗粒取暖炉优缺点总结

日期:2020-11-23    来源:与生物质同行的那些事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11/23
17: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生物质颗粒燃料 生物颗粒取暖炉 压块燃料

生物颗粒取暖炉优缺点总结。生物颗粒取暖炉是燃烧生物质颗粒或者生物质压块的取暖炉,因为其燃料和传统燃煤不一样,所以人们称生物质取暖炉。生物质取暖炉燃烧的燃料一般分为颗粒和压块燃料两种,这两种燃料都是以农林夜的废弃物为原料,一般有锯末、木屑、刨花、花生壳等。说道生物颗粒取暖炉优缺点有哪些?我们主要和燃煤和电、燃气相比较,因为环保政策要求,燃煤已经不被允许,以前北方农村都是以燃煤为取暖的燃料,现在因为环保问题,纷纷取缔了燃煤锅炉,但是因为农村燃气资源不足,所以很多地区选择生物颗粒取暖炉这种设备来供暖。生物颗粒取暖炉优缺点有哪些呢,见下面的生物颗粒取暖炉优缺点总结

1、生物质颗粒取暖炉的燃料环保颗粒燃料,具有环保的优点。

2、生物质颗粒燃料的热值高达4000大卡/公斤,取暖升温块。

3、生物质颗粒取暖炉外形美观大方,放在家里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4、生物质颗粒取暖炉设计先进,科学控制,使用便捷。

5、生物质颗粒取暖炉燃烧后的烟无色无味,不同于燃煤的烟雾缭绕。

6、生物质颗粒取暖炉是燃料成本和燃气、电相比,成本低,减少了取暖成本。

7、生物质颗粒燃料灰分较小。与燃煤相比,燃烧后灰分少,利用率大大提高,节约燃料。

8、生物质颗粒取暖炉的颗粒燃料充分燃烧后,二氧化硫、一氧化碳、一氧化氮等的排放。非常小。因此,与煤相比,松木颗粒燃料在环保方面具有明显的优势。

以上归纳生物颗粒取暖炉优缺点总结,缺点主要是生物质颗粒燃料供应不是很普及,不像燃煤那样到处可以买到,二是生物颗粒取暖炉的行业标准不完善,各种品牌的取暖炉质量参差不齐。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