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180MW!Gore Street储能基金公司计划将其在爱尔兰部署的储能规模再扩展三倍

日期:2020-11-25    来源:中国储能网  作者:刘伯洵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11/25
08: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爱尔兰储能项目 电池储能项目 储能系统

据外媒报道,在英国证券交易所上市的储能投资基金机构Gore Street储能基金公司日前表示,计划将其在爱尔兰共和国部署的储能系统规模再扩展三倍,使其总装机容量达到180MW。

Gore Street公司目前在爱尔兰的储能投资组合中,其中包括装机容量为30MW的Porterstown电池储能项目和装机容量为30MW的Kilmannock电池储能项目,该公司计划在这两个项目基础再进行扩展。

该公司首席执行官Alex O'Cinneide表示,他很高兴这两个储能项目能够为爱尔兰实现气候变化目标以及创造低碳经济做出贡献。

Fluence公司在今年初推出的GridStack电池储能系统

他说,“进一步扩展Porterstown项目和Kilmannock项目的规模,对我们来说是一个令人兴奋的进展,同时也表明了Gore Street公司对储能资产优化的关注。我们很高兴将部署同类规模最大储能项目,我们期待着随着这些项目不断扩展,进一步向股东展示我们在爱尔兰投资储能资产的进展。”

Gore Street公司与储能技术提供商Fluence公司签署了针对Porterstown电池储能项目的设计、采购、施工(EPC)和运营与维护(O&M)合同。该项目将受益于“提供安全的可持续电力系统”(DS3)计划,并将在2021年第三季度开通运营。

Fluence公司将提供性能保证服务,其中包括所需的DS3服务保证,以及电池退化和可用性保证,并在该项目的15年生命周期内提供运维服务。Fluence公司是由美国能源开发商AES公司和西门子公司于2018年合资创建的一家储能开发商。

Fluence公司欧洲、中东和非洲地区副总裁Paul McCusker表示,计划扩建的Porterstown电池储能项目将是爱尔兰第一个持续放电时间较长的大型电池储能系统,其持续放电时间为1小时,而在扩建之前持续放电时间为15~30分钟。McCuske指出,这将是Fluence公司今年早些时候推出的GridStack电池储能系统在爱尔兰的首次部署。Fluence公司将为Gore Street公司提供一个装机容量为30MW储能系统,使Porterstown项目的最终装机容量达到60MW。

Gore Street公司首席执行官Alex O'Cinneide为此表示,该公司期待与Fluence公司展合作。他说,“签署这份合同是我们在爱尔兰投资储能资产的又一重大进步,将为支持爱尔兰岛的能源安全提供支持,储能系统在缓解风力发电的间歇性方面将发挥重要作用。”

Porterstown电池储能项目将在六年的合同期内从爱尔兰发布的DS3灵活性计划中获得收益。

Gore Street公司在英国北爱尔兰地区和爱尔兰共和国拥有其他三项储能资产,所有这些资产都从具有竞争力DS3收入合同中获利。

Fluence公司成为该项目的EPC厂商,该公司可以通过固定价格、具有违约赔偿金的严格保障以及有保证的完成日期来进一步扩展Porterstown电池储能项目。

Fluence公司的McCusker说:“储能系统在实现爱尔兰雄心勃勃的可再生能源增长和脱碳计划中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Fluence公司很高兴利用我们的数字产品和专业知识来支持Gore Street公司的扩展计划。”

据报道,Kilmannock电池储能系统的电网连接工作正在进行中,但是由于当地公用事业厂商Eirgrid公司更新了电网连接时间表,其建设工作可能会被推迟。

此外,Gore Street公司在今年9月表示,其资产净值增长了1.7%,并在季度更新报告中介绍了其在爱尔兰储能资产建设的持续进展情况。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