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行业政策法规 » 新能源汽车政策 » 正文

特斯拉在澳洲维多利亚省打造世界最大储能厂

日期:2020-11-25    来源:科技新报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11/25
08: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池储能系统 特斯拉电池 大型电池储能

澳洲的再生能源攀升,倘若要维持供电稳定与质量,电池储能系统跟电网升级不可少,最近法国再生能源公司 Neoen 更大动作在澳洲维多利亚省用特斯拉电池打造世界最大储能厂。

澳洲维多利亚省最近宣布与 Neoen 合作制造超大 300MW 电池,预计将坐落在墨尔本西南约 70 公里的吉朗,以 300MW/450MWh 容量的特斯拉电池,稳定电网与帮助储存再生能源多余电力。

这座电池厂也将会刷新澳洲与全球的新纪录,澳洲在 2017 年末建立世界最大 100MW/129MWh 锂离子电池发电厂,并成功降低当地电价与提升电网稳定性,如今这颗电池也已扩大到 150MW,不过这次特斯拉并没有做出 100 天交货约定,新电厂预计会在 2021 年夏季才会启动,预计可以在半小时内支援 50 万户家庭。

这座电厂除了肩负储存再生能源责任,也是连接维省北部太阳能与省内、国家电网的重心,因此它也是最大化输电线路利益的建设之一,而对于维省再生能源市场来说,未来效果拔群,不仅能当作风能、太阳能和其他再生能源缓冲储能系统,不用电就储存起来、需要时再输出电力。

安装费用将由 Neoen 支付,目前 Neoen 已经获得澳洲能源市场调度中心(AEMO)授予的 250MW 电网合约。未来维省居民会透过电费来支付电池服务功能,这也代表电费账单可能下降(以南澳来看)。

维多利亚州能源和气候变化部长 Lily D’Ambrosio 表示,未来这颗电池会在夏季时保护电网,同时创造就业机会并降低电费,有助于我们从疫情中恢复。

特斯拉董事长 Robyn Denholm 表示,在南澳州打造大型电池后,那立竿见影的效果与有效节省资金的优势,让各国政府开始考虑大型电池储能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