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中国新能源要闻 » 正文

绿色出行,低碳减排!安徽庐江这项“新能源”基建已开启

日期:2020-11-25    来源:中国电力报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11/25
09: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安徽新能源 新能源公交车 公交充电站

近日,在县城东公交站院内,国网安徽电力庐江县供电公司员工取下公交车的充电桩,8辆新能源装置的公交车整装待发,准备开始新的一天的工作。

乘着国家“新基建”战略东风

国网庐江县供电公司超前谋划

宣布启动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建设

迅速推动充电设施建设“起航”

国网庐江县供电公司员工在城东公交充电站调整充电桩参数

“公交车作为重要的交通工具,像血液一样不断在城市内的循环流动,这里作为庐江县第一座公交充电站,正服务着我们新购置的纯电动公交车。” 公交车站负责人说,“充电桩的建成及时满足了我们充电站的需求,未来将加大合作力度”。

伴随着国家节能减排、绿色环保的要求,庐江县公交计划逐步将已有燃油公交车全部更换为纯电动公交车,充电桩的需求越来越大。

县供电公司从政策伊始就主动服务,以完善充电配套设施作为突破口,在推广清洁能源上持续发力,努力为新能源公交打造“充满电的港湾”。

庐江城东公交充电站建成投运

“充电站和充电桩加快建设一直是我们今年新能源建设的重点,随着绿色环保的新能源公交车使用需求不断增加,我们的建设力度更是不断加大。”县供电公司负责人表示,“现在已经安排分公司市场部组织三名运维人员成立了综合能源班,24小时轮班全面负责公交充电站充电、配电设施、设备及日常运营情况,助力全县电动公交车线路运行畅通无阻。”

目前国网庐江县供电公司“新能源”建设已经按下“加速键”,预计将在2021年在各大乡镇投入更多的新能源汽车充电桩,积极倡导保护环境绿色出行,拉动新能源汽车产业需求,为地方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