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制氢 » 正文

西班牙舍本18亿美元开发绿色氢

日期:2020-11-25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郝芬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11/25
10: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能 西班牙可再生能源 欧洲经济复苏基金

据媒体11月20日莫斯科报道,根据烃加工网称,西班牙总理佩德罗·桑切斯表示,未来三年,西班牙将从欧洲经济复苏基金中拿出15亿欧元(合18亿美元)用于发展使用可再生能源电力的“绿色”氢生产。

拥有阳光充足的平原、多风的山坡和天然气基础设施的西班牙,热衷于利用可再生资源生产氢。如果成本能够降低,这一过程被视为实现碳排放目标的关键。

氢现在主要由化石燃料生产,可以通过电解从水中提取,但这个过程昂贵,而且只有在使用可再生能源的情况下才能避免排放。

马德里已经制定了一个目标,鼓励89亿欧元(合105亿美元)的投资,主要来自私营部门,到2030年建造总发电量为4吉瓦的电解槽。 这将使西班牙达到欧盟10%的制氢目标。

西班牙能源公司伊贝德罗拉(Iberdrola)已申请欧盟资金,以扩大横跨西班牙两个地点的项目,该公司称将需要投资18亿欧元,并可能创造4,000个就业机会。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