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制氢 » 正文

西门子联手德国铁路公司开发氢动力列车 取代柴油

日期:2020-11-25    来源:网易科技  作者:小小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11/25
11: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动力列车 西门子集团 氢燃料电池列车

西门子铁路系统(Siemens Mobility)和德国联邦铁路公司(Deutsche Bahn)已经在联手开发氢动力燃料电池列车和建设氢加油站,并将于2024年进行试验,以期在德国当地铁路网上取代柴油发动机。

两家公司都表示,氢动力列车原型将由西门子基于电动轨道车Mireo Plus制造,后者配备有可将氢和氧转化为电力的燃料电池。新火车将以模块化方式获得三种供电方式,分别是储能电池、燃料电池或架空线路,具体取决于它将在哪里运行。

新的氢动力列车将在15分钟内加满燃料,续航里程为600公里,最高时速160公里。西门子预计,未来10到15年中,欧洲将有1万至1.5万列火车需要更换,仅德国就有3000列。每列氢动力火车的成本在500万至1000万欧元(约合590万至1190万美元)之间。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